Profile Photo
Shooting SHOOT
- - - - -
歡迎聊天,可以叫我小R或Ryan。
- - - - -
太晚掉進這坑萬分扼腕只好咬手帕。
太愛瘋子沒辦法。
- - - - -
嘗試使用新的地方來發表文字,可其實關於寫作拿捏方面還很不成熟(或許永遠也熟不了了),尚祈見諒。
  1. 私信
  2. 归档

BGM:Location Unknown - Honne

           Faith - Stevie Wonder ft. Ariana Grande


OOC,AU,偽Cyberpunk,斷尾可能性99.99%。

世界觀與設定多數來自本劇、攻殼機動隊與Deus Ex。

今天翹班去了有著最多回憶的地方。看個書,換個心情。


"My location unknown tryna find a way back home to you again."

"She's a queen of the city but she don't believe the hype."

"I just need to know that you're safe, given that I'm miles away."

"I got faith in you baby, I got faith in you now."








【 Root 】 (7)







        Shaw雙手叉腰坐在紙箱上和倚在牆邊的Root四目相瞪。

 

        另一個暗門後的小房間,窄得要命又堆滿大小紙箱,Shaw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找到路把自己塞進後方唯一空隙,但這不重要,反正她只想離爬進診所後便直推著自己進來的Root越遠越好,畢竟那女人的臉色差勁得很。

 

        掛在天花板上搖來搖去的黃色燈泡靜靜散發尷尬光線──現在任何東西都會讓Shaw這麼覺得……不是說她真能靠自己「感覺到」尷尬,但她總是擅於讀取人類情緒與周遭氛圍,即使這對一個無法產生什麼感覺的人而言很是諷刺,然而事實如此。

 

        可能十分鐘或者一百分鐘過去,「妳真幸運。」雙手抱胸、指頭不斷叩著手臂的Root終於開口,聲音冷得要死。Shaw低頭偷偷翻了個白眼。「我都不知道Madi是會去那種酒吧的人,也不知道她那麼樂於助人,更不知道妳還會剛好遇到她。」

 

        挑起戰爭的口吻。

 

        Shaw決定先解釋再考慮開戰與否。

 

        「嘿,本來我是不會到這裡來的,雖然有點危險,但我能──」

 

        「妳真以為憑自己就能甩掉一大票人?或者可能隨後跟上的軍警?憑那雙腳還是針對原生人類的技能?前特工小姐?」近乎低吼的Root驀地直起身,面上陰暗更深些許,而沒能把話說完的Shaw也站起身來使勁瞪回去。至少氣勢不能輸。「妳就不該離開安全屋,何不承認妳只是足夠幸運以致沒進垃圾場,或者成為軍方審訊室裡無法看出全貌的屍體?」

 

        一整趟亂七八糟的旅程下來,耐性盡失的Shaw準備開戰:「我當然可以,大不了就是跑到航空電梯回去下面而已,而且事情根本不是──」發覺自己想說什麼,她愣了愣,隨後看向燈泡。「算了,妳又何不承認妳只是需要我幫妳達成目標?別說得好像妳真的關心我一樣,反正我也感受不到。」

 

        Shaw語畢瞬間,Root的眼睛瞪得更大,嘴巴也跟著張得大大的,看來像是想說些什麼的樣子,卻在片刻後閉上嘴,雙手一下沒了力氣般垂到身側,只剩緊握的拳。

 

        Shaw別過頭去不看她。僅存呼吸聲響的靜謐維持許久。

 

        「……妳真是個混帳。」

 

        當輕如紙片的話語飄落,不帶什麼感情,只似單純評價,但Shaw卻因為這句話感到寒冷……說不上為什麼,背脊有點涼,還有一點不祥預感──同樣說不上為什麼,她只是跟隨直覺開口喊住了就要離開的Root。

 

        「妳可以說實話,如果……妳想否認那些。」

 

        Root背對她,她聽見深呼吸的聲音。

 

        「……為什麼不待在那裡?妳明知道出來很危險。」

 

        她抓抓頭,有點困擾,不知道為什麼Root不直接說擔心她就好了,非得拐彎抹角,畢竟她們都經歷了這麼多──可這句話裡頭飄散出妥協意味,所以她走向前,跨過一個兩個三個紙箱,站到Root的身後,才發現單薄身軀顫抖著。她不明白原因為何,只是輕嘆口氣。

 

        Root真的很奇怪吧?不是說她這輩子還沒遇過任何集瘋狂、柔軟、冷酷、聰穎等各式奇妙特質於一身的女人,然而Root就是特別奇怪,僅僅是相遇這麼短一段時間,就一而再再而三地讓她將世俗價值中所有過度尖銳、強硬、惡劣的選項排出腦海,只剩自己最不想接受的……堪稱溫和的選項。

 

        「我很清楚妳能搞定,但我就是想跟著妳──如果這樣說能讓妳感覺好點。」

 

        看,多溫和多誠實多努力多想去撞牆的Sameen Shaw。

 

        她完全可以讓Root離開,或許Root仍會幫她跟EN──那位號稱有史以來最好的人機類外科醫生Madeleine Enright──交涉以拿出她腦袋那塊破玩意,也或許不會,但她能自行跟EN交涉,所以讓Root離開是最簡單的選項。

 

        但現在與這些全都無關,她只是不想這事發生。

 

        即使根本找不到原因。

 

        「我不需要妳說這些來讓我感覺好些。」

 

        無可奈何地深吸口氣,Shaw在心底罵過自己千百萬次,才輕推了下口吻仍然冷漠的Root:「雖然我真的很想出來走走,但妳要是沒把外頭那個叫Zoe的女人描述得那麼危險,我寧可待在沙發上看書,同時吃光全部食物,這是我所有的實話了。」

 

        「……何不承認妳就只是擔心我?」

 

        把半開的門重新關上,像是願意重啟對話的Root終於回身面對Shaw。

 

        Shaw板起臉,接著抹抹臉,然後把眉頭擰成一團。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擔心,因為我從來就不能這麼做,又老實說我不知道我幹嘛解釋這個,但是……」然而一發現臉上有些許無奈的Root轉過身,嘴巴就停不下來,覺得自己可能太多話的Shaw盯著自個腳尖望,可又覺得還是得說明白,於是好一會才再開口:「我不能、一直都不能,妳看,理解跟執行是兩回事,我知道擔心是什麼,也正因為這樣……我才知道自己辦不到。」

 

        我說過我有問題。Shaw在彷彿將無限延長的靜謐之中輕聲補充。

 

        她搞不懂自己為何要將這些明白說出。

 

        但她就是說出來了。

 

        「……嘿,Sameen。」這不是Root第一次喚她名字,但或許比先前任何一次都要溫柔。她順著輕觸下顎的指尖抬起頭。「妳在意我的安全才跟出來,在意我的感受才解釋了這麼多,所以……我的實話是,妳確實是我達成目標的唯一希望。」

 

        前些字句彷彿是另一種解釋,是為面前那個做出艱難坦白的女人量身訂做。然而在Root說出「實話」的瞬間,與其對視的Shaw感覺心臟毫無來由地緊縮了下,緊接而來的是一股沉重黏稠的無力感,於是她只點點頭,退後一步,不再開口。

 

        但Root把她拉了回來。

 

        那雙再也不僅僅是無機物構成的雙眸將她凝視。

 

        「妳知道我想救她,這件事非常重要,是我之所以存在的唯一原因……我努力了很長一段時間卻都沒能達成,到最後,甚至覺得這一生都辦不到了,有很多事情成了難以去除的謎團與阻礙……我很迷茫,可是妳出現了。」

 

        像夜中的海,在粼粼波光上浮著星子。

 

        「我知道,我是妳救出她唯一的希──」

 

        「妳帶給我希望。」

 

        拍開那隻手,Shaw隨便找了個紙箱瞪著:「是啊,我都說我知道了。」

 

        「但是──猜猜看?當我從追蹤器上發現妳到了這裡,我想的只是為什麼,還有……妳安全嗎、妳是不是怎麼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無論如何,我非得立刻找到妳不可。」

 

        「妳到底想說什麼?我都已經……」

 

        「最奇怪的是,我完全沒想到Samantha Groves。」

 

        當Root啞著聲音輕聲坦白,Shaw終於再次回望過去,而那雙堅定瞳孔裡頭,除去些許困惑以外,僅僅盛裝著真誠,清澈剔透、毫無雜質、一如實驗室裡的純淨軟水,彷彿將她的一切……她所有應該只得藏在世界最深處的秘密都雙手奉上。

 

        「怎麼可能,她是妳最重要的目標。」

 

        「所以我也覺得很奇怪啊。」Root歪過頭,笑得像真的摸不著頭緒的孩子。

 

        Shaw甩甩頭:「那幹嘛不直接承認妳擔心我就好。」

 

        「現在輪到妳說這話了?好吧,因為妳的話很傷人嘛,而且我生氣。」Root微噘著嘴,似乎想表達一點委屈之意,卻很快又笑起來:「可是妳還四肢健全地站在這裡,沒東少一塊西缺一點的……這很好,沒事就好了。」

 

        Root雙手拍拍Shaw的雙臂做出檢查動作,咬著唇、偏頭再笑了笑,看來像在等著什麼,而有那麼一下子,為此怔愣的Shaw覺得這一刻很好──她不知道是因為從來沒有任何人對她的期許是「沒事就好了」,還是因為其他莫名其妙的原因,但她扯住了那隻再次搭上門把的手。

 

        「或許、真的……我還不知道……」腦袋一片混亂的她深呼吸數次,才憑著衝動放任自己把Root扯近了些,「但應該就是這樣,」她的食指在彼此身前轉來轉去亂指一通,最終定在Root身上:「我是說、擔心那類的玩意。」

 

        而Root只呆了會兒就伸手把Shaw的手覆住:「不知道也沒關係,我知道妳想表達什麼了,別緊張,親愛的。」

 

        可惡。討厭。Shaw討厭這種寬容。

 

        「妳又打開什麼讀心機器了?」

 

        「我不需要它。」Root依然笑著。「而實話是,我只擔心妳。」

 

        終於接收到直率話語的此時此刻,Shaw覺得自己可能需要一個理由去做些什麼,但真相是,和Root一起經歷過的一切、這所有對話就是最佳理由──她與她之間的關係再也不只是誰救了誰或交易條件那麼簡單,她無法對失去規律的心跳否認這之中摻入了感情與情緒一類的玩意……正好來自這世上兩個最不可能將其擁有的人類。

 

        當然這很可能來自於某些症候群或者幻覺,畢竟她勉強算得上人類,畢竟這段日子以來她在逃命,而所接觸的對象只有Root……雖然過去與搭檔處在這種狀況時什麼事都沒發生……所以、大概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她只是還不知道答案。

 

        但又有什麼關係?她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雖然,她現在有點想知道答案了,而那得做些嘗試,譬如……

 

        ……她傾向前,直到能夠感覺紊亂吐息,直到即將失去與輕顫唇瓣之間的距離,剛才叫她別緊張的Root卻顯得僵硬無比。她幾乎能夠想像那些黑黑藍藍的液體在Root體內加速奔竄,而所有散熱機制盡數失效,所以那副身軀的溫度直線上升,直至在她的掌下滾燙無比。

 

        「……可以嗎?」

 

        一秒、兩秒、三秒,沒有拒絕。

 

        「──喂,妳們兩個是談完了沒?機器都待機到快燒掉了。」

 

        突然被喊聲打斷的Shaw瞇起眼。Root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她在她的額際匆匆落下一吻。

 

        「好了──」


        ──噢。


        Shaw決定善罷甘休。




///

 

 

 

        「我不知道那玩意是啥。」

 

        半小時後EN──或者該說Madi──走出暗室宣布道。

 

        剛洗掉滿頭黏答答的檢查用藥液,「妳在開玩笑嗎?我說過了,這是一塊來自軍方的芯片或晶片或任何同義詞,」頭髮還在滴水的Shaw緊抓毛巾低吼道,但因為這種悽慘形象而威懾力大減。「我不知道它怎麼維持運作的,但它會發射訊號,只要那些混帳接收到就會不遠千里過來宰了我,妳現在再告訴我一次妳不知道那玩意是啥?」

 

        「哦哦哦,別這麼火大,我完全記得妳的描述好嗎,而且妳說到重點了。」Madi退後一步並伸直雙臂試圖撐出一塊安全空間。她覺得眼前女人挺有可能直接用毛巾絞殺她。「我的意思是,它確實跟妳的中樞及腦部神經都有連結,但妳除了手之外沒做任何改造,無法提供能量,所以它為什麼還在運作?不管哪種等級的芯片都無法獨立運作這麼長時間。」

 

        「妳說的是問題,重點呢。」Shaw雙手抓著毛巾又往前一步。

 

        頓感人生艱難的Madi只好從旁邊抄起手術刀舉在胸前:「重點是我不曾見過這種玩意,至少五年內的各大醫學會議資料裡頭都沒出現過,顯像分析儀卻說它只是動個小手術就能摘掉的普通芯片,所以我的判斷是分析儀根本讀不出它是啥──結論是它很危險,大概根本不是這世代的產物,最差的可能性是在我碰到它的瞬間妳的腦袋就會炸開。」

 

        和Zoe坐在沙發上的Root擱下酒杯,眉頭已經扭出一個結:「沒有辦法再做進一步檢測嗎?或者直接透過機器還是物理學之類的方法把那塊芯片過載?」

 

        「妳的物理知識量比我大幾個次方層級,妳倒說說看有什麼方法?」被三雙眼睛猛盯著瞧的醫生小姐翻了個白眼,索性扔掉手術刀。死就死吧,反正這邊隨便誰打個響指都能捏死她這隻小螞蟻。「在不了解它的本質前無論怎麼做都很危險,所以……大概只能等我訂的新版掃描儀來了,看看新傢伙能不能讀出什麼。」

 

        「要等多久?」明白自己一時半刻還不能甩掉混帳芯片的Shaw長嘆口氣。

 

        「這次我訂晚了,還得等一星期呢。」

 

        Root用像肚子痛的聲音沉吟片刻,「一星期太久了,按照軍警追她追到快踏平半座上城的勢頭,掃描儀到時也沒用了,所以……」接著轉頭看向始終興味盎然地觀察著Shaw的Morgan:「Zoe,如果條件再往上加,妳能不能──」

 

        Morgan斜斜瞟過去:「找到那間廠商的客戶名單動手腳,或者直接弄一台來?」

 

        「什麼條件?再往上加?」放棄用眼神逼死醫生的Shaw在Root點頭時插口問道。她到現在才有空好好審視沙發上那個女人,不得不說光看就能嗅到危險氣味──並非能夠迅速絞斷敵人喉頸的那種,而是真得罪了就等著生不如死的可怕類型。

 

        她現在算是知道Root提到Zoe Morgan時的評價從何而來。實際上她最討厭跟這種人打交道,並非腦袋不好或者考慮到屈居下風的可能性,純粹是必須花費的時間心力過多,還有兜圈子交涉很煩,所以她通常更願意尋求其他管道解決事情。

 

        直接粗暴萬歲──

 

        ……不過從目前情況看來,Ms. Morgan是唯一選項了。

 

        「我們之間有保密條款,所以不能告訴妳實際內容。」毫不在意地與Shaw四目相對,Morgan露出非常抱歉但根本一點都不抱歉的微笑,伸出左手勾住Root的肩頭並將她摟近了些。Root的嘴角稍扭了扭,Shaw則眼角一抽,覺得肚子裡出現了小火苗。「不過就這事本質來說樂意為之,畢竟能幫助『朋友』也是好事。」

 

        「哦天、Zoe妳少來這套,我快吐了。」已經徹底放棄自身安全的Madi靠在牆邊一臉嫌惡:「拜託妳快開條件吧,然後去把那玩意搞過來,妳看Root的頭上都要冒煙了,事關愛人生死,她心急如焚啊。」

 

        聞言,Shaw倏地蹙起眉、瞇起眼、半張開嘴,好陣子才想到要發聲:「妳在說什麼?她才不是那個意思,附帶一提我也不是,別把妳那套浪漫主義搬到別人身上。」

 

        「嗯?不是嗎?如果早知道我們談的是Root,那我就會說她一定是喜歡上妳了。」踏到Shaw身邊小聲說道的Madi努力忽略那條毛巾,湊到耳邊時音量又更低一點:「雖然這女人秘密很多,但也比任何人都單純,不是嗎?而且我從沒看過她對誰這麼好,她不喜歡妳才怪。」

 

        「那是兩碼子事,而且妳聽不懂人話嗎?我跟她根本就……」

 

        聳了聳肩,打上個特大哈欠的Morgan拎起提包並走向窗戶:「女士們,不管妳們在說什麼悄悄話,我現在要去幫妳們弄那台機器了,快的話就明天見,保持聯絡。」

 

        「等等,順便載我回去,我還得處理一些東西,我相信妳不會拒絕給朋友順風車。」眼見Morgan已經跳進飛艇的Root大步跟了過去,但當Shaw也要跟上,卻被直直伸到面前的手掌擋下。「哇哦,多麼可惜,但妳不能跟我一起去,Sweetie。」

 

        有種自己會被浪漫主義者問話整晚的不祥預感,Shaw頗為暴躁:「為什麼?妳要放我跟這傢伙整天待在一起?甚至更多天?」

 

        「妳們聊得挺開心的,我不想打擾嘛,反正我不是那個意思。」

 

        眼睜睜看著飛艇艙罩徹底關上的Shaw對著優雅卻疏遠的笑容呆了會兒。她不知道自己哪裡看起來像開心,也不知道那個意思是哪個意思,只覺得Root應該是在生氣,但幹嘛要生氣?她們不是才剛和好嗎?

 

        飛艇駛離時她氣呼呼地轉頭瞪向捧著肚子大笑的Madi。

 

        「妳是怎樣?她又是怎樣?」

 

        「沒什麼、我覺得她真的很喜歡妳、而妳好蠢哈哈哈哈哈──」

 

        肚子裡小火苗已經燒成特大號營火的前特工咬著牙關從牙縫中吸取氧氣,同時努力壓抑用毛巾絞殺面前止不住狂笑的醫生的念頭,接著深深嘆了口氣。

 

        ……好吧,她無法否認自己其實知道原因。

 

        或許她是有那麼一點點點點點點蠢。


        ──回去住在下水道與世隔絕搞不好是個天殺的好主意。




///




        Root在副駕駛座上雙手抱胸低頭沉思。

 

        「妳在想什麼?」

 

        將飛艇設定在固定航線上自動行駛的Morgan倒了兩杯紅酒,一杯遞給身邊那個上飛艇後就再不吭聲的女人。問歸問,她的神情平常得很,沉靜雙眼裡頭不帶半點好奇,像是根本不關心答案,也像早就知曉一切。

 

        「我在想世上總有出乎意料的事。」

 

        「譬如?」

 

        指尖捏著仍有些許暗紅液體的酒杯杯腳輕輕轉動,Root慢悠悠地回頭,刻意望著Morgan身後那片閃爍著堪稱壯麗的高樓燈景,接著稍往前湊近了些,半掩眼簾之下難得透出非關公事的探詢意味。

 

        「妳好像挺喜歡我的。」

 

        Morgan不為所動:「我挺喜歡讓妳為難。」

 

        「包括我喝醉的時候?」

 

        「哦,那剛好除外。」

 

        認識Morgan也好段時間的Root長嘆口氣,幾根手指不斷在臂上敲著,但直到飛艇將她送到真正目的地外三個街區遠的地方,還是沒能想到該說什麼。無可否認,Morgan在私領域方面的智商比她高出不只一截。

 

        這或許代表不該多問。

 

        當浮空牆緩緩飄過上方,讓Samantha Groves機械性地吐出永遠如出一轍的演講,Root發現兩人手中再無能滿足乾枯靈魂的液體,於是拿起那瓶紅酒又把兩只空杯斟至半滿。

 

        「妳相信靈魂存在嗎?」

 

        卻不由自主開口問道。

 

        「哲學時間,嗯?」向後一攤,Morgan翹起腳,浮在空中的腳尖有一下沒一下地點著,接著舉高酒杯讓夕陽餘暉透過酒液折射出迷人色澤。她凝望著,但Root知道她根本沒在看。「我不知道人類要追逐這種虛幻話題到什麼時候,但我相信,我看過太多了。」

 

        輕輕搖頭,Root安靜觀察自己手掌:「妳在我這樣的人身上看過嗎?裝著電子腦,全身上下沒剩多少原生器官、大多軀體都是無機物質組成的人?」

 

        「這答案大概值得整間DC企業,不過今天免費放送,想聽嗎?」

 

        當Root點頭,Morgan敲了下她手上的酒杯。

 

        「在這個充滿垃圾的世界,妳的靈魂是最讓我看得順眼的。」

 

        Root勾起嘴角,跳下飛艇。

 

        「謝了,妳的腦袋也是。」






- - - - -

今天突然想到其實還有這麼一段沒放。雖然我依舊沒想好結局該怎麼辦。

換個心情,想起之前寫她們鬥嘴挺開心的。

還有那種,怎麼說,「我喜歡你但如果你不喜歡我也沒關係,我還是會幫你,因為我們說到底是朋友(或惺惺相惜的敵人)」的感覺。義氣相挺啦。

~~~跟Steve and Ariana一起唱哈咧嚕壓~~~



评论(2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