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hooting SHOOT
- - - - -
歡迎聊天,可以叫我小R或Ryan。
- - - - -
太晚掉進這坑萬分扼腕只好咬手帕。
太愛瘋子沒辦法。
- - - - -
嘗試使用新的地方來發表文字,可其實關於寫作拿捏方面還很不成熟(或許永遠也熟不了了),尚祈見諒。
  1. 私信
  2. 归档



 

    「我問Sarah,結局時Shaw之所以露出笑容,是不是因為她知道了Root還活著,

        她立刻回答了『 Yes 』。」


來源:https://l.bst.126.net/cms/18031/404.html?1&2=/mrslexagriffins


凌晨當clexacon開始時,我已經躺在床上進入休眠狀態,最近都沒怎麼能跟以前一樣通宵達旦,大概也是老了。本來刷少前的地圖刷到都打瞌睡了,看到AASS同框合體的照片還是馬上醒來,噢,SS穿著EQUALITY的T,很好很Sarah,這是第一個讓我情緒上升的點。

後面我們兩位大船長各種轉行開噴射機開火箭的,還有一些毫不相關但真的很Shoot的"對話",看到既感動又興奮,反正這一切根本有生之年系列如夢似幻感人肺腑,這個應該不用多說XD


然後當群組傳來這推的圖,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心臟揪了一下,很痛。

接著我就哭了。

莫名其妙,真的是超級莫名其妙,當下都覺得自己有病,只是稍微冷靜之後想一想,啊,大概就是一種終得圓滿的感覺吧。好不容易撐下來了,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各種關於正劇510後的文,就是捨不得,就是不甘願,太遺憾,甚至有怨懟與憤怒,因為憑什麼有情人在度過那麼多艱辛苦難之後不能牽著彼此的手,在彼此的生命裡存在著度過往後日子?

還有,Root憑什麼就得死?到底憑什麼?

理智上接受了結局,情感上的牴觸卻至今都還在。

而現在,大半年過後的現在,終於聽到一個答案,不管真正的編劇是怎麼想的怎麼設計的,我就是從"演員"的口中聽到一個最期望也始終相信如此的答案,一個「immediately YES」,而她與那個我所深愛的Root的關係與羈絆深切堅定,所以還有什麼比這答案更真實、更好的?

都不知道怎麼解釋了,反正大概是一種走了好久好久終於看到盡頭的感覺,就很像地縛靈的心願跟執著終於了結然後成佛去了那瞬間感受的概念吧。



        在餐廳裡見過Fusco之後,牽著這世上唯二能讓自己深深喜愛的生物之一,步上已經沒有Samaritan監控的大街,漫無目的地讓Bear帶著走的Shaw聽見了公共電話傳來的響聲。又來了,但現在還有誰會打公共電話呢,她心想,正猶豫著是否要如往常一般接起電話,手卻自動握住了話筒。

        那端傳來的熟悉聲音流入耳裡,不帶能夠做為區別的合成虛假,只有些許雜訊噪音,而在這個再也不存在模擬的世界上,她還有什麼能夠懷疑的?

        僅僅從電視上瞥見北極光解散新聞的她不知道大局、不知道把自己送上太空的The Machine是否做了保險,也不曉得自那日後無消無息的Reese和Finch最終去了哪裡,她什麼都不知道,但在這個再也不存在模擬的世界上,她唯一知道的是自己相信那個聲音,始終相信,直到現在,於是開口,喚出以為永不可能再次提起的那個名字。

        然後得到一串地址。

        然後,當她到達一扇門前,手中理應無人知曉號碼的手機響了起來。

        幾乎瞬間按下通話鍵的她發誓,那是自己這輩子第一次那麼期待聽到鈴聲。

        也是第一次那麼期待,見到某個人。


"Root."
"Did you miss me?"
"Is that you?"
"Are you ready for this?"
"I've never been more ready."
"Look behind you."


妳回頭,在她眼裡望見萬千星辰。

她開口,讓妳確信永恆真實存在。

不過剎那、不過剎那。

宇宙便是為此而生。




              ——"With shortness of breath, you explained the infinite."




終於看到盡頭了,終於可以停下來了。

2017/3/5 AM 5:30 #DieInHeaven


They deserve their own happy ending, and get it now.

It'll last forever.


#痛哭失聲 #痛哭流涕 #離苦得樂瞬間升天 #Ryan已死有事燒紙 #一生追隨船長

#LoveShoot #LoveYou


评论(37)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