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hooting SHOOT
- - - - -
歡迎聊天,可以叫我小R或Ryan。
- - - - -
太晚掉進這坑萬分扼腕只好咬手帕。
太愛瘋子沒辦法。
- - - - -
嘗試使用新的地方來發表文字,可其實關於寫作拿捏方面還很不成熟(或許永遠也熟不了了),尚祈見諒。
  1. 私信
  2. 归档

※ 警告:整篇依然自始至終都在亂來 / 永遠的OOC / 很亂很亂很亂 

                開船就一定會翻船你知道的

※ 不是警告:好像沒那麼輕鬆了的路線 / 被刪重發

    背景大概是TM小隊幹掉SM後一年多這種無限接近不可能的結局左右,Root&Shaw已同居。總部還是老地方,地鐵站。

    現時Root約十七歲,Shaw約二十歲。

    本文依然不含任何科學性質,我是文組人,請不要計較((爆


little one:小傢伙

my little one:對愛人的親暱稱呼


《醒來聽說文被吞了再來一次=__=》

聽說最近刀片滿天飛。

事情要解決,解決之後就開始煩煩煩(?)

PS. 這次只有兩題,因為下兩題字數大爆特爆。


BGM:PILLOWTALK - ZAYN


"It's our paradise and it's our war zone."

"I'd love to wake up next to you."








【 My Little One 】 (4)







13. 求我啊

 

 

        Shaw將自己關在書房裡已經五天。

 

        至今她尚未離開這間房子的原因只有一個──那是Root於回家當天稍晚塞進門縫的紙條,上頭寫著「在我們談過之前別擅自離開,妳不會想知道後果」,一筆一劃都如刀刻般銳利危險。

 

        深知年少的Root比過去更莽撞且不受控制,還考慮到對方重傷初癒,暫時無計可施的她算是接受了這個威脅,但除去沒有離開之外,她徹底避開所有可能碰面的機會,只有Root不在共用區域或房門前時才會踏出書房──Root沒事就坐在她房門前實在很讓人困擾──不過書房至今仍未被炸掉或侵入,倒挺令她意外。

 

        即使這種生活跟舒適完全搆不上邊,也比被迫談話要好,於是她就寧願這麼待著。

 

        因為她不知道她們該談什麼。

 

        難道她們該坐在舒適沙發上談談她父親於車禍中死去而她活下來的那一年?聊聊過去作戰時為了掩護她而失去呼吸的忠誠戰友?說說Cole是如何為她被亂槍射殺,又在死前說了些什麼?這些劇碼在她腦海的回憶裡千篇一律:記憶裡所有她曾重視的人都死了,活下來的她卻連一滴眼淚都無法獻出。

 

        或許三十來歲的她不會大驚小怪,能冷靜鎮定地應付這一切,但現在?她真的不知道,唯一清楚的是若那天自己沒有一時衝動惹出麻煩,Root便不需去找毫無反抗能力的她,更不會因鬆懈而差點死去──她猜Root自己心裡有底,那發子彈再偏一些或者送醫時間再晚一些,Root就會從這世上徹底消逝。

 

        每回都能夠自死神手中逃出生天的Root也許是大難不死的最佳代言人,但Shaw不敢亦不願猜測的是,假如自己繼續待在她身邊,這種運氣還會持續到何時。畢竟她就像是一枚能將身邊活人的幸運全吸走的該死磁鐵,像是所有願意待在她身邊的人都活該倒楣,而她對此根本無能為力。

 

        其他人都能夠存活,就只有待在她身邊的人不能。

 

        過去,她不可能認為那些死亡都是命運、注定或者巧合,因為這類虛無飄渺的字眼不值得相信,並且那種環境持續帶來死亡只是必然定律,與她無關。但如今她已經懂得恐懼,更明白Root在自己眼前倒下時內心的感覺和相伴痛楚從何而來,因此難以與那些說法相互抵抗,僅能選擇拉開距離。

 

        十歲的她無法理解的事,二十歲的她懂了。

 

        所以她不知道該談什麼。

 

        但是……她也不知道當Root哭的時候自己該怎麼辦。

 

        那是第八天的深夜,仍在看書的她聽到從房門前離開的腳步聲,想著該給自己弄點消夜吃便踏出書房,卻從對面房間半掩的門扉之後見到Root隱隱顫抖的背影。

 

        房裡沒點燈,透過窗戶照進的幽微月光是唯一光源,而那道背影薄弱得幾乎就要完全融進黑暗裡頭,僅剩那些被壓抑得幾近消亡的啜泣聲音提醒現實依舊存在。Shaw一動不動地望著,許久,不由自主地向前踏出一步,再一步。

 

        或許這是陷阱,或許那個狡猾的女人是想騙出她,但也或許不是。許多無法確定的念頭在腦裡反覆打轉,可焦躁感受越發難耐,她最終發現自己唯一希望知道的是……究竟是什麼事讓此刻的Root看來如此痛苦無助,甚至哭了。

 

        ……她無須害怕,因為現在她們在屋子裡,很安全,對嗎?

 

        於心底不斷給予自己肯定答案,就幾分鐘,握住星星點點烙進的痛楚,Shaw下定決心輕輕踏進那像是幾百年沒進入的房間,猶豫片刻,終是小心翼翼地點了下Root的肩膀,而背影在她眼前瞬間僵硬,但沒有回身面對她,只是搖搖頭。

 

        「……我沒事。」

 

        過度冷靜的回答使她想跟過往一樣惡劣地笑著說怎麼可能。「別開玩笑了,要是沒事的話妳早轉過來逼我跟妳說話了」。但她無法言語的問題尚未解決,眼下也沒有任何能用以書寫的物品,於是伸出手指在單薄的背上寫字,一字一字,緩慢且慎重地。

 

        「說謊?不,Sameen,我只是……」乾澀笑聲在空氣裡斷斷續續,還帶著鼻音,而Shaw看著Root抵在桌上的手掌緊緊扣住桌緣,接著鬆開。「或許未來的我會知道,但現在……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Shaw低下頭。

 

        ──原來她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的確,是她忘了現在的Root也只是個十七歲的女孩,處理事情時還帶點虛張聲勢的傻氣,即使常跟小小的她生氣但又容易心軟,不太會煮東西,卻曾認認真真熬了整夜一再嘗試只為親手做出生日蛋糕……太多了,太多。想著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事,Shaw不自覺抓住了Root的衣角,像她仍只有十歲一般。

 

        「如果妳離開了,我就能去找妳,但妳留下了,妳在乎我。」Root伸手在臉上抹了抹,終於轉身面對Shaw,顯然正克制著表情不讓自己看來太過悲慘:「可是這讓我們落入僵局了,對嗎?我應該尊重妳的意願……但那天不是妳的錯,妳不可能毀了我,我怎麼能讓妳離開?怎麼能讓妳以為那是真的?」

 

        ……以為?

 

        瞬間,Shaw反射性地將拳頭砸進Root身後桌上。

 

        ──那些死亡是真的!

 

        ──妳知道我毀了多少人嗎?也許下一個就是妳──Shaw下意識地想如此怒吼,但溢出喉頭的卻全是無法被辨別為語言的殘破聲響,於是她咬緊牙根,用盡全力扣住Root的肩頭,不為什麼,只想藉此將無能表達的痛苦全數宣洩。

 

        「……記得證券交易所嗎?那時我根本是瘋了才會試著勸妳,結果被妳搶在前頭……我就該直接衝出去。」全然無視肩上傳來的痛楚,Root閉著雙眼,溫柔笑容竟帶上些許諷刺。「如果不是妳救了我,我們還能在這裡嗎?如果不是我曾說出所在位置,受到那些折磨的不會是妳,所以,是妳會毀了我嗎?不──」

 

        『結論是我會毀了妳』。

 

        『都是我的錯』。

 

        一想到Root將如何接續下去,所有被奮力壓抑的痛楚便於瞬間加劇成無法負荷的程度,Shaw向前使勁咬住她的下唇,送出話題終止的警告──她知道自己在那段期間裡從未因此責怪過Root,甚至為能夠確保他們安全離開而感到驕傲,曾賭上性命找她的Root又怎麼能夠因此有絲毫愧疚?

 

        她不允許。

 


>>>>>後續  密碼:q645

 

 




 

14. 一遍遍地學對方說過的羞恥台詞

 

 

        一早醒來,Root下意識地拍拍身旁,發現那裡空無一物後立刻坐起身來,正要下床卻被自己的手背吸引視線,有些似曾相識但又陌生不已的畫面讓她感覺不太對勁,於是捏起自己的臉,最終決定裹著被子到鏡子前方一探究竟。

 

        哦哦。Root在鏡子前面猛眨眼還用力拍拍自己的臉。

 

        她徹底「回到未來」了。

 

        雖然覺得睡一覺就輕輕鬆鬆變回來這事有些古怪,但她沒有花費多餘時間細想,只猜測那次會難受得要命是由於身體突然變大,使骨骼、肌肉與神經全都重整擴增,而這次是從身形幾乎定型的時期轉化所以相對沒事。

 

        發現地上僅剩黑色襯衫,她有些不解,但仍將其拾起穿上,還有那件牛仔褲……她沒想過年少的Shaw也有叛逆時期,那些亂七八糟的破洞看著倒挺有趣,不過對她來說總歸是太短了,只得到衣櫃前翻出自己的褲子。沒能穿Shaw的褲子是有那麼點可惜。

 

        稍微打理後踏出房間,她第一眼看見的便是坐在餐桌前撐著頭打瞌睡的Shaw。

 

        哦,原來她那件軟綿綿的白色絲質罩衫跑到Shaw身上去了。這種不太現實的景象讓Root傻了下,竟然覺得此刻的Shaw有那麼點像溫馴無害的……小動物?

 

        餐桌上有兩盤食物,一盤是似乎已稍微冷卻了的肉排,另一盤則是胡亂堆砌起來的各式生菜與水果切片。Root躡手躡腳地走到Shaw的身後,感覺自己似乎能看見Shaw起床後迷迷糊糊撈起她的衣服穿上,接著神智不清地在廚房準備早餐的模樣。

 

        顯然Shaw是在等她一起吃早餐。如果可以,她總是會等她。這想法既溫暖又柔軟,讓Root不禁露出微笑,而後大大小小的Shaw的影像在她眼前重疊,那全被罩上一層溫柔倒影,於是她突然覺得自己非常幸運──不是誰都有機會與自己愛人共同經歷從小到大各個重點時期的。

 

        或許變小並非上天的無聊玩笑,更不是流行病,純粹是個奇蹟吧。

 

        一個任性卻美好的奇蹟。

 

        「嗨,我起床了,Sweetie。」想著便從後頭抱住Shaw,Root依在她頸邊輕聲說道,而她並沒有任何被嚇到的反應,也沒睜眼,只是往後仰,咕噥著起得真晚之類的話。「抱歉,等很久了?妳可以叫我起床的。」

 

        聲音仍帶點倦怠的Shaw搖搖頭,「妳睡得很熟,像坦克開進家裡都叫不醒一樣。」接著一望向坐到身旁的Root便訝異地睜大雙眼:「妳怎麼──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或許……是昨晚妳求我停手的時候?」叉起蘋果片放入嘴裡,Root安然自在地接受Shaw倏地轉為無言的瞪視。真是久違的日常風景,她想。「也或許是在妳抱著我說了幾十次妳不會走的時候,妳覺得呢?」

 

        「……什麼都不覺得,而且我沒有求妳,根本沒有。」拒絕再看身邊掛著無辜笑容的女人,Shaw拿起餐刀恨恨地切著盤裡肉排,力道之大像要連盤子都一同切成兩半。她真覺得自己的言語障礙復原得不是時候。「然後妳最好閉嘴。」

 

        順手把Shaw切好的肉塊叉走,「哦、其實我還想提醒妳,在妳提到能夠考慮無視州法之前,妳就已經違反了。」無視於凶狠程度不斷升高的眼神,Root愉快地咀嚼著,然後扯扯那件罩衫:「哼嗯,我得說看見妳穿我的衣服感覺很好,順便考慮一下小熊睡衣怎麼樣?」

 

        緊握手中餐刀,一時感覺熱氣全衝上臉的Shaw不確定自己是該繼續切肉排或是直接剖開Root的腦把顳葉割掉。有必要一大早就這樣嗎?她不過是想好好吃個早餐。

 

        「我只是隨便撿了件衣服。」Shaw過了會兒才沒好氣地反駁。她那時確實睡昏頭了,而且很累,誰叫這件衣服抓起來軟軟的似乎很好穿?根本不是她的問題。「也別再提小熊睡衣這種東西,要穿妳自己穿。」

 

        「哦……可是……」彷彿正在考慮什麼的Root仰頭看看天花板,低頭看看自己盤裡的生菜,再看看客廳沙發,倏地放下叉子並抱住了Shaw的手臂:「求求妳嘛、Sameen──」

 

        「什麼──」Shaw被嚇得手一抖連餐刀都掉到地上。「妳在幹嘛?」

 

        「如果我好好地請求了,妳就會答應,不是嗎?」Root不斷逼近的笑臉在Shaw眼中簡直惡劣狡詐到人神共憤兼天理不容的地步。這真的太過份了。「而且還會額外給我想要的答案,像是……說妳會留下來,留在我──」

 

        Shaw的臉很燙,卻突然感覺自己很平靜,彷彿進入無我境界。

 

        於是她當機立斷抓起一把生菜狠狠塞進Root的嘴裡。

 

        「我剛剛是不是說妳最好閉嘴了?」

 

        把短暫呆滯後就莫名其妙笑得樂不可支的Root留在餐桌前,她端起自己的肉排快步走回書房,砰地一聲將門踹過並且上鎖。

 

        她決定要永遠保有她那該死的言語障礙。

 

        ──至少上床時它非得存在不可。






【TBC】

- - - - -

文居然被吞了嗚嗚嗚,如果這次再被吞我也沒辦法了哭哭


終於從Childish到My little one的咳咳咳問題解決啦((欸

事實上13題我想了很久,到底要用什麼邏輯解釋掉這個障礙/問題

但我就只是一個會寫普普通通愛情故事的人類

也深深相信在人類心底那股難以掌控的情感(大家都叫它愛情XD)能解決很多事

永遠如此,無論是Root或是Shaw,明知不該留卻都要臣服於內心情感

因為就是想要那個人留在自己的佔有範圍之內,就是想要那個人不難過,這樣就好了



\依然希望你們看得開心,來跟我聊聊天囉/

Hope to seeeeeeeeeee you guys next time!



歌詞:

Climb on board
We'll go slow and high tempo
Light and dark
Hold me hard and mellow

加入這場旅程
從慢開始,速率卻偏快
明亮卻又陰鬱
用妳的溫柔抓緊我 

I'm seeing the pain, seeing the pleasure
Nobody but you, 'body but me, 'body but us
Bodies together
I'd love to hold you close, tonight and always
I'd love to wake up next to you
I'd love to hold you close, tonight and always
I'd love to wake up next to you

親眼見證痛楚與愉悅
只有你,只有我;沒有別人,除了我們。
雙軀交纏 

我很想緊緊的抱著你,不只是今晚而是永遠
我很想親眼看你起床,每一天
我想緊緊的抱著你,不只是今晚而是永遠
我願意每天叫妳起床,每一天

 

So we'll piss off the neighbours
In the place that feels the tears
The place to lose your fears
Yeah, reckless behavior
A place that is so pure, so dirty and raw
Be in the bed all day, bed all day, bed all day
Fucking , and fighting on
It's our paradise and it's our war zone
It's our paradise and it's our war zone

噢,我們會激怒所有鄰居
在這個被淚水浸濕的地方
這個讓你無所畏懼的地方
這些輕率舉動
純淨同時又帶上骯髒與痛楚的愛
躺在床上一整天 妳跟我 一整天
做我們愛做的事 爭吵也行
是我們的極樂 也是干戈
是我們的天堂 也是戰場


Pillow talk
My enemy, my ally
Prisoners
Then we're free, it's a thriller

在枕邊與你共享細語
似敵似友
我們是愛情裡的囚犯
我們接著被釋放 如此純粹 






评论(17)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