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hooting SHOOT
- - - - -
歡迎聊天,可以叫我小R或Ryan。
- - - - -
太晚掉進這坑萬分扼腕只好咬手帕。
太愛瘋子沒辦法。
- - - - -
嘗試使用新的地方來發表文字,可其實關於寫作拿捏方面還很不成熟(或許永遠也熟不了了),尚祈見諒。
  1. 私信
  2. 归档

※ 警告:徹底OOC / 像段子之類的 /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XD

※ 不是警告:超級短

One Shot。

背景是510前半至於後半根本沒發生過然後SM掛掉了之後幾個月。


BGM:憂愁 - 小安(張懸live版本)







【 Lovelorn 】





 

 

 

        第三天,Finch震驚地看著把頭枕在Bear肚子上的Shaw正在讀Lord Byron的詩選。

 

        第六天,Reese被從Shaw手中滑落地上的槍嚇得魂都飛了。

 

        第八天,Fusco晚上買了一大盒甜甜圈給Shaw,因為他跟她一起出監視的差,整天下來她反常地連一塊餅乾都沒吃,而他可不希望紐約又多個炸彈魔還是殺人狂。

 

        第十一天,三個男人緊張又焦慮地坐在地鐵站裡離車廂最遠的地方交頭接耳,最後一致決定要拋下那個兩小時前轉斷三根弦、一小時前彈飛七片撥片、三十分鐘前開始折磨他們耳朵的女人。

 

        第十五天,Finch發現自己僅存的幾瓶好酒不翼而飛。

 

        第二十天,Reese終於忍不住把毫無進步的Shaw拖到音樂教室。

 

        「我真沒辦法想像妳以前居然沒學過這個,我敢說連Bear隨便用爪子勾一勾都比妳彈得正常,妳那簡直都能算藝術了。」

 

        「你以為我什麼都會?我從沒當過校園情人的熱門人選。」

 

        「沒這麼以為,但妳不是看得懂詩集嗎?」

 

        「其實我一個字都看不懂,更別說句子了。」

 

        「好極了,我也是。」

 



///

 


 

        第一天,Root低頭看著Shaw。

 

        「我要離開了。」

 

        窩在Bear旁邊的Shaw抬頭:「去哪?」

 

        「一個沒有妳的地方。」

 

        再笨的人都聽得出這話什麼意思,Shaw的眉頭在半秒內皺成聖母峰,壓根不能理解那個打三年前開始就在自己身邊兜來繞去的女人說了什麼鬼,語氣還冷冰冰的像剛從冰箱走出來,真好極了,她都還記得幾個月前有人深情款款地說她是她的歸屬呢,現在又是什麼情況?

 

        「妳想表達什麼?」Shaw站起身。

 

        「我得去找點樂子。」Root聳聳肩。

 

        「妳是說我很無聊?」

 

        「是我很無聊啊。」

 

        如果她們有「在一起」的話,Shaw覺得自己大概會說喔好啊那就分手吧,但是,沒有,她們從來都沒有承諾過彼此這種狗屁不通又肉麻兮兮的話,正所謂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所以她們也不能分手,然後Root就這樣走了。

 

        她眼睜睜地看著Finch得到一個擁抱,Reese被拍了下屁股,Bear多了好幾個玩具……Fusco?不知道,但肯定也有一些提醒,例如帳單沒繳快被斷電之類的。

 

        至於她?什麼都沒有。

 

        沒關係,反正她才不需要。

 

 


///



 

        第二天,Shaw精神渙散地在Finch身邊盯著螢幕看。

 

        「Shaw,妳看起來很累,要不要去休息一下?」

 

        「不了,給我號碼就行,我要去拯救世界,還有,叫Roo……沒事,總之給我點事做,我閒到快發霉了。」

 

        憂心忡忡地看向掛在Shaw臉上的深沉黑眼圈,Finch完全不認為她可以拯救世界,於是嚴肅地將狗繩交給她,希望Bear跟公園能夠拯救她。結果Reese在追著號碼狂奔的時候瞥見Shaw坐在長椅上呼呼大睡。

 

        第四天,Shaw無意間在Root家的廚房製作出了催淚彈。其實她只是想進去看看Root是不是真的走了,發現真的沒人在以後又覺得餓了,想弄點東西吃但冰箱裡只有一堆蔬菜,於是她開了大火熱鍋,將大把蔬菜胡亂丟進去再灑一大堆胡椒粉。

 

        她永遠都不會知道為什麼胡椒粉的罐子裡裝的是辣椒粉,當她意識到的時候屋子裡已經瀰漫嗆人煙霧,才趕緊打開窗戶和電風扇。

 

        為什麼她要跑進來?為什麼她就是不會做菜?為什麼Root都走了還在冰箱裡放一堆菜?為什麼Root要把辣椒粉裝進放胡椒粉的罐子?

 

        她想寫十萬個為什麼。

 

        坐在窗邊瞪著焦焦的蔬菜好半晌,她揉著眼睛邊吃邊哭。

 

        該死的辣椒粉。

 



///

 


 

        當Shaw望向鏡子並認真覺得就連喪屍的氣色大概都比自己好上幾百倍時,才想到已經是第九天睡不好了。說真的,這根本沒道理,不過就是一個不重要的人擅自來了又擅自走了,她到底在幹嘛?

 

        算了,至少她有Bear,還是牠最好了。

 

        ……至少?

 

        拎著酒,她從玩具堆裡拿出被Bear咬得糊糊爛爛後就可憐地躺在裏頭的詩選,給自己挪了個好位置,拿著詩選翻來翻去,不知怎地想到有時候Root也會在那唸唸叨叨一堆有的沒的。

 

        她認真咀嚼一番,突然領會什麼似地撇嘴。

 

        就Byron的理論來看,Root八成有雅典血統。

 

        好,她從今天起要討厭雅典人。

 



///

 


 

        一定都是這把吉他太爛的錯,還說什麼Martin是最棒的牌子了,結果也沒什麼了不起嘛。下次就拿它去砸老闆的頭,Shaw想。

 

        都研究兩天了,她還是不懂這玩意,調音這事更是在挑戰耐心極限。如果是Root或Finch的話大概能很快學會吧,畢竟他們都是幹手指活出身的還幹了十幾年以上,哦,當然是指電腦不是別的……不對,為什麼她就是會想到Root?那傢伙明明就跟她沒關係了。

 

        ……仔細想想,她當初到底是被什麼蒙蔽了雙眼才會喜歡上那個我行我素的瘋子?太奇怪了吧?她到底是有多想不開?說真的,如果這世上有哪個科學家發明時光機的話她絕對要搶一台來,然後回到幾年前那個大倉庫裡把Root給一槍斃了,省得現在一天到晚煩得要命。

 

        等等。

 

        喜歡?

 

        Shaw被出現得太過自然的詞彙嚇得一把將吉他給摔爛,只好又去買了一把。

 



///

 


 

        Finch疑惑地看著自己兩天前不見的酒瓶原封不動地回到了酒櫃,而Shaw在一旁的簡易便床上縮著身體睡得跟死了一樣沉。

 

        雖然Shaw從不承認,但他們一致認為她維持了快二十天的狀態是「失戀」,說得更直接點就是被甩了。可又覺得很奇怪,那個數度不顧自己生死只為找到Shaw的Root怎麼會這樣說甩就甩?而且一跑還真的十幾天都不見人影。

 

        唉,為什麼呢。Finch想著也有點鬱悶。

 

        因為酒瓶裡面都是空的。

 



///

 


 

        第二十二天,當Shaw在教室彈斷第三根弦並氣到差點把琴頸跟老師的脖子一起扭斷,她便決定乾脆回去地鐵站,因為她真的、真的很需要Bear來治癒自己受傷的心──當然是因為學不會吉他,沒有別的原因。

 

        但地鐵站是黑的。

 

        平常即使人不在也會保持燈光全開的狀態……難道發生什麼事了?Shaw警戒地拔出槍並輕輕拉開鐵門,將手觸上電燈開關。

 

        然後──

 

        「生日快樂!」

 

        滿頭彩帶絲的Shaw端著槍,滿心錯愕的Shaw手指還扣在扳機上,滿腦子空白的Shaw張大嘴無言以對……Shaw真的不確定自己要不要開槍,因為、因為……拉炮?蛋糕?超大禮物盒?四個加起來肯定有兩百歲的人在祝她生日快樂?啥?啥啥?啥啥啥?

 

        這場景簡直駭人聽聞。

 

        而且──四個人?

 

        「Sameen,生日快樂。」Root笑得非常溫柔地抱著超大禮物盒朝Shaw走來,語調一如往常甜甜膩膩軟軟鬆鬆,而Shaw茫然地環視眾人一次、兩次,突然覺得自己有點餓,又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我離開這麼久了,想我嗎?」

 

        「妳先把那個放下。」她冷靜地說。Root依言將禮物盒放在腳邊。「嗯,很好,老實說呢,我真的很想妳。」

 

        Root眼睛都亮了,笑得更加燦爛:「真的?」

 

        「真的。」

 

        就要上前去擁抱Shaw的Root瞬間被槍托擊倒在地,然後三個加起來超過一百五十歲的男人傻在原地,視線在她與顯然陷入暈厥的Root之間來回,她則無視一切地搶過Finch手上的蛋糕。

 

        「幹嘛?我餓了不行嗎?」

 



///

 


 

        第二十二天的半夜,只剩Shaw和Root待在地鐵站。

 

        「妳真的生氣了?」

 

        「沒有,到底要我講幾次?」Shaw冷冷瞪向醒來後就滿臉無辜難過委屈還賴在自己旁邊死不走的女人。「如果妳的目的就是讓我生氣,妳快成功了。」

 

        「妳不想知道我去了哪裡?」

 

        「反正是個沒有我的地方。」

 

        Root先是呆愣片刻,而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因為我有點事要去德國,常有這些事,妳知道的,但她沒說得帶妳一起去,所以當然是沒有妳的地方囉。」

 

        覺得挺有道理的Shaw被說服了。又馬上覺得被一句話打發的自己真是遜斃了。

 

        「……妳覺得我很無聊,幹嘛又回來纏著我?」

 

        「我沒說妳很無聊啊,親愛的,妳永遠都不可能會讓我無聊。」Root不怕死地輕捏了捏Shaw緊繃的臭臉,接著蹭了上去。「是我變無聊了,總覺得再這麼下去妳就會不喜歡我了。」

 

        喜歡。Shaw想起這個詞彙讓她失手砸爛吉他的事。說實在話,她不太能理解Root究竟在煩惱什麼,畢竟……要是她有可能或者已經不喜歡Root的話早就避而遠之了,哪還會放著Root在自己身邊晃來晃去?

 

        「那為什麼妳要走的時候連看都沒看我一眼?」話一出口Shaw就覺得自己根本像是那些總在發牢騷的小女人,不禁因為自己反常的噁心起了雞皮疙瘩。「說話的口氣還像死人了一樣。」

 

        「我想要等到今天給妳個驚喜嘛。」原本還在笑的Root說著說著卻嘆了口氣。「只是……好吧,那幾天妳都沒怎麼理我,我其實……不太開心。」

 

        Shaw不知道Root在想什麼。完全不知道。所以Root是因為她那幾天都忙著處理號碼累到回家倒頭就睡才不開心?又接到The Machine的任務就順水推舟地對她發了下脾氣?順便為她的生日鋪路?

 

        ……算了,畢竟這麼直接表露情緒的Root非常少見,事情似乎是有點嚴重。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我保證讓妳有驚無喜。」因為Root的話就決定當成前些日子沒存在過,覺得自己無藥可救的Shaw略帶無奈地低聲碎唸。「我會用妳的禮物把妳炸到外太空去。」

 

        「嗯哼,那妳喜歡我的禮物嗎?」


        「還不錯,不過……」


        「不過?」

 

        Shaw想了想。她總覺得應該說些什麼讓Root別再操那種無謂的心,如果什麼都不做絕對只會帶來更大的麻煩……想想她這些日子以來讀了詩選學了吉他喝了幾加侖的酒甚至還體驗過飢餓感更在催淚煙霧裡吃了燒焦蔬菜……就算是為了自己的未來著想吧,她的確是得說些什麼。

 

        唉……

 

        她們沒多久前才經歷過將近一年的分離,也差點天人永隔……因此,至少幾年、不,十年內她都不想要這事重演了。

 

        ……唉。

 

        她討厭文謅謅的詩,討厭雅典人,討厭能把吉他彈得很好的人,討厭蔬菜,可Root不討厭這些東西,而她沒法討厭Root。

 

        她怎麼就這麼想不開呢。

 

        「跟那些比起來,我還是更喜歡妳。」

 

 

 

 

 

 

 【END】

 - - - - -

Lovelorn

(a.) 失戀的,害相思病的



 *Lord Byron,十九世紀初英國詩人。


Maid of Athens / 雅典的女郎 (摘錄一段) 


雅典的女郎!在我們還沒分手以前,

把我的心還給我,

算了,心既然己經離開我的胸口,

你就留下它吧,把別的也拿走!

你聽著,我臨別之前立的誓言:

我愛你啊,你是我的生命!


Shaw的腦內解釋:給妳啦都給妳啦拿去啦我討厭妳!!!

 

今天朋友貼了張懸版本的憂愁給我。跟原版本比較滄桑/生氣的詮釋不同,一聽覺得很溫柔又帶無奈,要氣也氣不起來,雖然難過也是軟軟的、春風一樣的感覺,覺得很像聽到一個少女失戀了,淡淡的哀傷啊XDDD

一般來說聽中文歌我是完全不會想到SHOOT的,結果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想說,哦如果Shaw失戀(?)了怎麼辦呢

雖然這事在哪個平行宇宙都肯定不會發生啦,但想著想著就覺得好有趣哦,初識愛情面貌的Shaw大概多多少少也有幾分少女情懷吧,結果雖然很累還是把它寫完了哈哈哈哈哈哈



歌詞 (原歌詞是全閩南語表現):

又睡不著了 還是又想到你 像是你還在我的身邊

寧願別認識你 讓兩人的事情 隨一切漸漸的過去

想起當初時 你牽著我的手 說永遠都不忘記

就是放不下 讓你留在我心裡 每日相見 為你傷害自己


若不是為了你 我哪會這麼憂愁 還讓人看不起 又為你睡不著

若不是因為你 我早就都不管了 因為你不值我 將燒酒飲下去


我想不開 我愛上你


         


 

评论(12)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