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hooting SHOOT
- - - - -
歡迎聊天,可以叫我小R或Ryan。
- - - - -
太晚掉進這坑萬分扼腕只好咬手帕。
太愛瘋子沒辦法。
- - - - -
嘗試使用新的地方來發表文字,可其實關於寫作拿捏方面還很不成熟(或許永遠也熟不了了),尚祈見諒。
  1. 私信
  2. 归档


心血來潮吃飽太閒,無意義,個人性質抒發

關於一點毫無章法的回顧

想著最後跟SHOOT也有關聯就放在這裡了

(好吧其實是因為最近除了這裡其它地方都沒在用了 冏)

(結果寫一寫覺得很像推坑文是三小)





人生短短啟蒙又晚

回頭想起第一對讓我入坑的CP

是大概國一左右看魔法老師(Negima!)的木剎

在此之前我對百合啊GL啊完全無感,所以我覺得"眼睛"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沒講就不會開,講了還是不會開,但可能在看到什麼被雷敲到的瞬間就喔喔喔喔喔的開了

"哇靠這兩個人絕對有什麼啊!!!!!!!!!!!!!"

在一部狂打擦邊球的後宮漫裡面(因為主角才十歲哈哈),

既曖昧又明朗的木剎倒像是唯一的"愛情"線了。

大概國二還國三的時候開始收集周邊、學日文,然後寫她們的小說,不過那時滿悽慘的,也不能用還小來當藉口,但實在是拙劣到無懈可擊的地步(根本很難當小說看待),現在自己回頭看,唯一覺得有趣的是當時的文章編排很"圖像化",意味著那時的我還滿有想像力,也許是件好事

猶記得第一次理解「櫻咲剎那」這名字時就覺得美得不可思議,完全是日本民族缺陷美的體現,而她本身展現的性格竟也如其名般美得讓人難以置信,並且這個角色某方面上算是裏頭頗具深度內涵的,只可惜肉鬆沒再更多著墨

不僅由於過往經歷與求學時期可想像的隱忍疏遠,更因為那種專心致志向前、目標明確的堅韌模樣,直至今日我都非常喜歡她。


高中三年幾乎沒再碰什麼,只是迷過一陣子薔薇少女裡的雙子

但那時候幾乎什麼都寫不出來,也不想寫。


大學,或許是大三還是大四,開始看怦然心情與WTDFS(WTDFS翻成中文實在會自動跑出超不搭嘎的BGM所以算了......)

怦然心情(Fluttering Feelings)

Ssamba在細膩描寫感情這塊實在下足功夫,如細水長流緩和,沒過度的轟轟烈烈,只偶爾會有臭小鬼拿石頭來打水漂,可更多時候能看見櫻花瓣落,一切並非真正循序漸進,有時前進、有時倒退,卻就因此才足夠真實

由於韓文完全看不懂,所以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星期三左右的漢化版本根本就是為此起床的早八的課都拿來發花癡,大多回數都會讓人腦洞大開,很明顯不是故意吊胃口但還是心急如焚啊,啊怎麼還不牽手怎麼還不親為啥不告白前男友怎麼跑出來了喔喔喔喝醉了怎麼辦之類的要我取名的話就取叫好想急死你了

不過歌兒與雪兒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哪一位,硬要說的話是前者。這對我來說也滿有趣,似是她們兩人一起就最好了,大概比起角色,這一部我更注重劇情走向和描繪手法吧

(合掌希望Ssamba早日康復)


然後是WTDFS(What does the fox say)

這部應該是讓我第一次開始認真思考自己喜歡角色的原因或標準。

跟怦然相較,這部是完全的成人組,在人性上也很真實,沒全然的黑亦沒全然的白,整部調性就是混著各式情慾的灰。

起初很喜歡組長,總是覺得那樣的她很像某個時期的自己,整個人都坍塌著無藥可救,只為生存而生存...... 說白了點就是代入感。印象中當時才出前幾話,對社長完全無感,覺得星星很漂亮、像白紙,但也僅此而已。

可因為某種不明原因回頭多翻幾次之後突然就愛上社長了。或許沒為什麼,就為彷彿自始至終都會如一的溫柔,甚至是看得見、擰得出水來的那種,後期隨故事發展,社長過往經歷被揭露、與組長的關係使她的人格建立得越加豐滿,"只要讓我待在妳身邊就行"那樣死心塌地得悲哀渺小近乎乞求的願望非常打動我,有陣子簡直是天天在喊嘎機放過我社長啊拜託!!!

獨立、有才、強大更是美麗,各種處變不驚,卻又如此長情,總是笑得溫柔,儘管不是所謂完美,但那真的太足以讓我喜歡上她了。

差不多也在這時期喜歡上了一些女星,自己最傻眼的是Kristen Stewart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我根本沒看過也不想看Twilight,但後來發現她除了常拍獨立片外,私底下是那種老娘才不鳥你咧的任性率真模樣相當吸引我

大概就這樣,我開始在想為什麼喜歡她們

然後突然覺得,哦,原來我想成為這些樣子



大學四年約近尾聲時看了Frozen。

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無感,雖然我又去看了一次3D版的,還是,無感。

但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大概隔了快一年之後突然像神經被入侵植入什麼莫名其妙的東西,開始覺得不對啊這兩人雖然是姊妹但是哇靠看Anna根本就是苦追女神十餘載的小笨蛋啊,而女神苦苦躲妹十餘載最後還是徒勞無功直奔北山各種趕妹,最終她們的大結局居然是姊妹牽手溜冰??????

WHAT?WHAT!?如果這都不算愛?如果整塊劇組都在push?

於是我生平第一次,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覺得姊妹我可以。反正姊妹又不會有什麼遺傳優生學的狗屁問題,皇室近親通婚沒聽過逆

這回也是挺有趣,當然作為全劇出場不多但只要出現都是重頭戲的女神Elsa非常簡單就能讓人喜歡上,可看著看著寫著寫著我卻更喜歡那個老愛屁顛屁顛跟在姊姊後頭跑的小Anna,明知沒人會回應還敲門敲敲敲敲敲了或許十幾年的小笨蛋,然後眼睜睜看到冰刺張牙舞爪還想說喔買尬我姊會魔法Amazing啊安心啦她才不會傷害我就穿著禮服衝去找老姊的北七

最後理解自己都要一命嗚呼了還狂奔去擋劍...... WTF?不好意思如果我姊這樣對我十幾年我都要氣瘋了才不會待她如初戀,妳要去哪就去哪吼再見不送(反正我沒有姐姐)

奮勇向前、貫徹始終、一本初心又徹底信任... 即使乍看之下迷糊任性,但她真的就像貞德,擁有相當良好的美德

Anyway,這次喜歡的角色變換了的事也讓我想了很多

(ps 生日驚喜的Anna女友力整個爆棚到我覺得都要愛上她了)


前陣子玩了奇異人生(Life is Strange)

老實說一開始我沒喜歡上誰,Max安靜寡言又有點怪怪的、Chloe跟混蛋這詞也相差不遠,裡頭角色一個比一個還煩,Blackwell根本就是地獄好嗎,少數有點治癒力量的竟然是工友跟Chloe她媽...

但後來主線的龍捲風跟兇案兩線同時進行,完全能看見Max是如何在時空跳躍與回溯之中義無反顧逐漸把自己搞得零落破散卻永不放棄,我在遊戲中透過對話和她對各類物品的想法逐漸理解這個人

所以以為自己會比較喜歡Chloe那種屁屁的又亂七八糟個性的我,居然就喜歡上那個一心一意掛念摯友(真的是摯友嗎我真的覺得不知道欸)最終寧可放棄到手夢想,即使意味要再經歷一次最可怕的事件也要回到時間線上拯救她的女孩

在脆弱的表象之下是砥礪而出的堅韌、強大以及勇敢,而且堅持信念,該出手的時候就不手軟...... 真的很難形容,雖然她絕對沒那麼badass但有時候我會覺得她挺像Shaw的w

呃基於她的執念我覺得spanish sahara ending根本就是bullshit



最後,現在,POI,SHOOT。

順便抱怨一下當年的我真是不長眼,大概一兩年前一開始看到"肖根"這詞可能是覺得太硬還是怎樣,又聽說是美劇(當時完全不是歐美派),總之覺得大概是BL的CP吧完全略過,直到心血來潮查了一下就轟隆隆隆地跌進大坑深淵

還有件事是第五季開播大概兩三集的時候跟朋友聊了一下POI,她震驚地說"什麼我以前居然沒有安利過妳嗎", 我 慌 了 ,然後覺得自己真的可以去吃屎

總之相見恨晚應該是我對POI的最初感想......

不過一開始對Root的感覺倒跟現在天差地別,除了被S1E23的圖靈根+216的熨斗根美到差點去投胎以外,直到303左右我都對這女人滿頭問號,心想安利貼應該不會騙人吧為啥我只看見一個嚇死人的神經病有計畫性地橫衝直撞???

基本從一入坑到310之前我都更喜歡Shaw,跟Reese一樣是強大的體現,安靜乾脆有脾氣做事俐落又不愛說話,只是站在那邊存在感就一米八,尤其是喜歡孩子這點,305根本不能再棒T___T

結果310直到312再到317突然就整個反轉了

哇靠媽媽這個神經病也太有趣了吧,整張臉就寫著老娘很強老娘囂張,笑容像黏住一樣幾乎不落,說話總是軟膩卻讓人背脊發涼,走路帶瘋如走伸展台還輕巧快活,自信狂妄永遠爆棚,兩手兩槍兩條命,上能解程序下能槍殺人,左一句調情右一句戲弄......幾乎是所有技能一肩扛,根本近乎無所不能(第四季兩周內換六個身分,然後506她好像還是料理小能手,507能跳芭蕾甚至能演出,我的媽)

這人說話做事要有一成真也必定包了九成假,但真實程度隨後漸向上攀,她從真正與TM連接開始就被TM跟TM她爸"灌入"了過往消磨殆盡的人性,所以Root更接近我所接觸過、能理解的真實,她是有情的,照理說這在成為"完美"上應該是種缺陷,可相反且我樂見的是她更有血有肉了

不屈不撓地貼在喜歡的對象身邊戳戳刺刺也是可愛到看到就會忍不住呆笑的地步,虛假溫柔裏頭藏著的真誠越來越多,一個因fall in love而有了軟肋的強大女人如何叫人不愛?

很喜歡510後某篇一句評論:"他們把Root拉下神壇,卻又將她推回去。"

她堅強地撐過了好幾年。至於後面如何側寫出她的脆弱以及柔軟一面要去說都太痛,之前好像寫過也就算了。

在POI這種幾乎快能算硬派的調性中,Shoot那種跟著很"硬"、看似相互攻略又保持一定界線逐漸加溫的關係真的很棒,也是(見識淺薄的)我看過最有趣的,尤其是很明顯誰也不願落在下風的特質,張力非常強大,偶爾來幾次小溫情的互相關心又很可愛... 唉,以後我要何去何從都不能再愛了Q_Q

總而言之這次依然為喜歡角色優先順序的變換傻眼了一陣子OTL

Shoot跟Elsanna應該是少數我兩個角色都喜歡得亂七八糟的CP吧


最後我想我得到的結論是,我總會先喜歡上那個和自己或有些許重疊的角色,而真的喜歡到無懈可擊的角色全擁有我期望擁有的特質...... 雖然事實是根本不能成為誰,或許我就保持著這樣的自己一路走下去,但她們對我的影響改變貨真價實,非常感謝

是說人生活了24年還能深深喜歡上一個角色、為她狠狠哭過痛過,然後難過得跟瘋了一樣寫個沒完也算值了

想當初好不容易留了長髮向設計師遞出照片說我要燙這樣的時候還被嗆,現在那張照片裡的人在劇中passed away,我真他媽要去剪頭髮了。


Btw, AA我愛妳RRRRRRRRRRRRRR



评论(1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