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hooting SHOOT
- - - - -
歡迎聊天,可以叫我小R或Ryan。
- - - - -
太晚掉進這坑萬分扼腕只好咬手帕。
太愛瘋子沒辦法。
- - - - -
嘗試使用新的地方來發表文字,可其實關於寫作拿捏方面還很不成熟(或許永遠也熟不了了),尚祈見諒。
  1. 私信
  2. 归档


[只是個紀錄]

用我一生的力氣去找資源終於看到了好感人ˊ___>ˋ

基本上這集把鏡頭重列再部分更改都可以當電影看

(......其實POI五季就是個電影啊。)

以下太激動太興奮太迷妹的冗長無趣條列劇透與自我解讀。




*POI的配樂一如往常只有讚一個字。

 又是The Kills,"No Wow"

*AA你這聲音我要懷孕了。

*Mr. Reese is always Mr. Reese and Badass.

*終於知道宅總的羽毛騷包帽帽哪裡來了wwwwwwww

*總覺得讓Root車停在學童過馬路前面的場景是安排過的,如果SM特工在行列裡她八成死定了。她打電話時一副"老天拜託你們絕對要沒事啊"的表情總是挺感人的。"guys",這個詞很好。她關心的不只一個人。

*我根總一如既往狂無極限,是個被車撞也不會昏迷還會想到開另邊車門下腰射人家腳的女人,吃貨若手術床上有知必定也會感動到翻十個白眼(然後附帶一句臭女人還不快來帶我走之類的)

"Who ain't dead yet, fled to die closer to the shore."

*豆豆>A< 到五分的時候看見豆豆突然好治癒但看到他被FBI找上整個人都不好了...

*論宅總對船+海的PTSD與心理陰影。

*不愧是相處已久的夕陽組,宅總說話是思考過而李四絕對聽得懂的。其實怎麼說,宅總大概一生太多創傷,除了強迫性思慮嚴謹之外,事情總是往最壞的方面想,這並沒有錯,但現下李四的"我們能做到"跟某種不可思議的正面思考相較之下更有幫助。正能量啊!

*"And we'll get Shaw BACK." QAQ


*這集的幼年期TM怎麼看怎麼心酸,很難過,因為她就是個孩子啊,當時尚不懂人類不懂情緒不懂所有關於人類的變化... 那不是冒失,孩子只是學著"大人"的做法而已,畢竟她能從網路海中得到的資訊終究有限,如同我們,沒有經歷過便很難真正理解某些心緒... 

*最諷刺也最令人心碎的是宅總親歷過自己父親得到阿茲海默症後的變化,但仍然選擇要削去TM的記憶,每天。可宅總的動搖以及那種拼命要說服自己去做這件事的道德掙扎依然存在卻使人欣慰,畢竟論起這部劇所要探討的核心,道德準則絕對是其中之一。

*群起攻之。根總打爆之。真的自從Shaw被帶走以後根總的近身武力值就不斷上漲到一個神奇的地步,過肩摔啊!

"You can just call me ROOT, bitch."

氣到對SM比中指罵髒話不知怎地讓人覺得超可愛

一生都要當大寫的根廚+AA迷妹。(夠了


*"What? Sugar's bad for you." 就愛美帝這種莫名其妙的幽默感www

B E A R!!!!!!!!! 上次看到有人說BEAR第五季契約談不攏我還心碎了一下,太開心了全劇最治癒的一環啊QwQ

*「安全」「但根不在」「東西都完好無損(開始清點)」看第一次的時候我還想說李四有點壞啊都不關心一下人家,但看第二次的時候發現這是種"我相信她會活著""那傢伙至少會撐到我去找她"的信任

*"咱們特工就是他媽特簡單粗暴,老子要做CPR了,閃邊去。"


*根總的武器尺寸跟她的武力值一樣飛速增長啊。

*Bela..............???

*那個FBI的怎麼看怎麼不對勁。非常詭譎。

*能理解宅總阻止李四的考量,"太危險了",可這句話不知怎地就是讓人不太高興,這是出於對John的擔心而非對另者的信任。在遊艇前提到ROOT八成因為他不想上去所以心急提了個擋箭牌,在此刻卻這樣說... 還好李四說了"我們不會把同伴拋下"QAQ

*愛吃冰淇淋的宅總萌萌的 <3

*"got a new job, FELL IN LOVE."

*awwwwwwwwwwwwwawwwwwwwwwwwwwawwwwwwwwwww

FELL IN LOVE

 FELL IN LOVE

 FELL IN LOVE

 FELL IN LOVE

 FELL IN LOVE


*宅總醒醒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R

*豆豆各種抱怨有點可愛XDDDDD

*用Nutjob真的可愛斃了wwwwwwwww

*暮!光!之!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M的閃回,我心碎了T____T

*看到TM說話一堆"..."掛在後頭我就難過,真的就是個孩子,她會說話可還不懂什麼話會招致什麼命運或處置,她好奇、她想知道,可她說話只能小心翼翼深怕觸怒自己的創造者,在她的認知裡,每個午夜十二時自己都得死去一次,但又不是真的完全死去、消除、不存在,這真的非常......悲哀。

*"How will I remember you?" "Are you... ADMIN?"

*十一時五十九分。這短短的閃回看到差點哭出來。

*宅總說我很抱歉的時候就真的哭了T______T。


*我一直在想根總肯定善於賭博或者天生偏財運,但這樣一個女人又有什麼不敢做的?看完這一景我甚至懷疑一切都在她的算計之中,就像S4E05中她說甚至可以趕過Samaritan幾步(雖然被宅總否決),這女人的腦是人體超級電腦啊。

*Jane Doe?無名氏是吧說那個波斯人還是(欸

*MR. REESE 成功救援!!!!!!!!!!

*"Always knew you had a soft spot for me." Root從一開始叫John小幫手(help monkey)再來是柔情鐵漢blablabla,連這時不免也要調侃一下對方也真是信任和惡趣味的總和了,戰友情在這一幕一覽無遺啊!

*John真的是Shaw的老爸吧,這父女倆思考模式跟會說的話根本無差

THE FIGHT'S HERE, AND SO AM I.

*我們根總就是信手捻來各種格言。


*各位觀眾,Play Station 3!!!


*簡稱PS3,家用主機,我們通常拿來打遊戲。我快笑瘋了。

*我操他媽喜歡Root一個挑眉John就奔去搬主機的那幕,超可愛!

*「造一台超級電腦!?用啥建!?」

 「300台PS3。」


*在人臉上直接打一個紅色叉號,非常粗暴而且血腥。

 這卻是SM唯一會的作法。儘管它的介面再新穎也一樣。


*"I don't speak nerd."!?!?!? 說實話,Root那段話連我都看懂了,你真的不懂嗎John?serious?

*宅總稱呼The Machine為 "She" 讓我一時又鼻酸了。想到之前自己也寫了一個片段是他無意間稱呼她為"她",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幾乎能算是一個里程碑,或許,這是他經歷這麼多事情以後,在潛意識裡真真正正地把TM當成一個近乎人類的生命看待,才會對她使用女性代詞--不能說ROOT對此完全沒有影響,但總歸他是將她視為生命體了。

 說真的,我很感動。那個被廢了、被限制了卻還是依照當初創造者教導、給予的道德準則存活的孩子,在很努力、很努力地存活下來並試圖拯救所有人之後,終於被她的父親所承認,承認她也是一個生命,雖然不能稱之為人類,但他真正認可了她......我想如果TM真的是個人類、是個孩子,此刻一定會又笑又哭地喊他一聲爸爸.......老天。我真承受不了。

*(我對此類題材特有感,其中一部份是因為當年被【攻殼機動隊】深深吸引,其中提到人、靈魂以及智能之間究否有無差別,以及若腦也改造成為電子產品,那人類的記憶是否會被改造?我們是否擁有靈魂?)

我他媽就相信TM是個懂得珍惜擁有情感的孩子。

*現在宅總真的像個爸爸了T____________T

*李四搶液態氮,輕輕鬆鬆絕不耗力~~~

*老實說我就好奇Root當初沒想到過熱問題?而且通風管放置位置也很奇妙。一般而言我們開些需要高耗能的遊戲都有可能過熱了,何況是將主機群聚起來相互連接成為一個大型機群運算中心,而且輸入其中的還是一個資料量不能以普通GB或者是TB來計算的AI?

*然後我得說John你又去哪曬黑了我快看不見你啊



*最後,整集只有SM的介面我看了有多不開心就多不開心,而且想想整部劇從S3季末到S5季初對SM的描寫是很淡白平面的,最多只給了一個ROOT與對方兒童(?)對峙的場景,彷彿要凸顯一個擁有道德標竿的AI與一個未受道德教育任其無限成長的AI有多大區別。

 於是SM從未顯露它具有人性善的一面,唯一習得的是惡的一面,威脅恐嚇以及殺無赦,或許是劇組、編劇以及劇終考量,可這真的是對的嗎?我不禁存疑。儘管宅總提過他當初曾差點被4X個版本的TM搞死,最終那個沒暗算他的還是被廢了手腳的版本,但為什麼本該乾淨的AI一出世就習得殺人本領?這跟現今社會有關?還是"人性"本如此?

*如果紐約有處電流需求急遽增強會發生什麼事呢?lol





"CAN YOU SEE ME?"




----不求同生但求同死。

ALWAYS.

评论(2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