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hooting SHOOT
- - - - -
歡迎聊天,可以叫我小R或Ryan。
- - - - -
太晚掉進這坑萬分扼腕只好咬手帕。
太愛瘋子沒辦法。
- - - - -
嘗試使用新的地方來發表文字,可其實關於寫作拿捏方面還很不成熟(或許永遠也熟不了了),尚祈見諒。
  1. 私信
  2. 归档

※ 警告:整篇依然自始至終都在亂來 / 永遠的OOC

※ 不是警告:依舊輕鬆路線

    背景大概是TM小隊幹掉SM後一年多這種無限接近不可能的結局左右,Root&Shaw已同居。總部還是老地方,地鐵站。

    現時Root約十七歲,Shaw約十歲。

    本文依然不含任何科學性質,我是文組人,請不要計較((爆


little one:小傢伙

my little one:對愛人的親暱稱呼


略長,而且不太煩OTL

本來以為十五題可以整個結束,但似乎進入題目短缺的窘境T___T


BGM:True Love - P!nk feat. Lily Allen

            True Love - Ariana Grande

            (跟歌詞沒關係,純粹喜歡氛圍)








【 My Little One 】 (2)







5. 幸災樂禍

 

 

        把第三個外焦內嫩的蛋糕體砸進垃圾桶後枯坐在沙發上,耐性宣告用罄,近乎心灰意冷的Root終於承認自己確實是把所有天賦點數全丟進程式領域了,所以烘焙方面才慘得一塌糊塗。即使從頭到尾全照食譜的步驟做,她就是只能得到災難等級的暗黑海綿蛋糕體──不,或許說是核彈更適切。

 

        在頹喪中望向時鐘,她估算時間,跟Reese一起去射擊練習場的Shaw大概是時候回來,完全能想像小傢伙在看到那些「蛋糕屍體」後會露出什麼表情,Root立刻決定振作以進行毀屍滅跡的大業,卻發現Bear在垃圾桶前疑惑地坐著。

 

        「不不,你不能吃這個,連人類都不能吃了。」Root苦笑著拍拍牠的頭,讓牠回到自己的小窩上,她則伸手戳戳裡頭物品。Bear要是吃下這些玩意八成會直接暈厥送醫吧,搞不好還會一命嗚呼,到時候她就等著被追殺了。

 

        順帶將其它物品整理好後便拎起垃圾袋,打開門卻一眼看見正要敲門的Shaw,簡直是被逮個正著的Root真不知如何形容自己現在的心情。

 

        「妳要去哪裡?」聞到微妙氣味的Shaw直盯著垃圾袋瞧。

 

        「去丟個垃圾。」雖然為此有點緊張,Root仍保持冷靜:「順便散步。」

 

        Shaw沒有答話,只是點點頭,接著很快衝到裡頭替Bear掛上繩子,再牽著牠走回門口。這意思相當明顯,但Root就很困擾了,她現在只希望等等孩子別問些有的沒的,不然她肯定會把垃圾袋扔到她臉上。

 

        路上,算算Shaw今天吃過午飯被Reese接走後到現在也過了大半天,卻依然一副精神奕奕的模樣,Root一邊看著眼前感情良好的小小搭檔,一邊無聊地甩著垃圾袋在心底感嘆。夢究竟是夢,Shaw看來是不太可能因為到遊樂園玩個幾圈就累得睡著的,她也沒機會展現一下溫情把孩子給背回家了。

 

        也許是因為太過放鬆,Root一時恍神竟然把垃圾袋給甩了出去。

 

        垃圾袋落在前方幾步處,原本就對袋中物很有興趣的Bear低吠一聲便往前衝,拉著繩子的Shaw自然也跟了過去,後知後覺的Root則看看自己空掉的右手後才暗叫不妙,接著用跑百米的速度飛奔向前。

 

        在前方等著她的卻是已經躺在地上的三顆海綿核彈。

 

        ──該死。

 

        「……這個是……」Shaw用力扯著Bear以讓顯得興致勃勃的牠別太靠近那些漆黑玩意,自己則疑惑地看著它們。而在Root忙著將它們踹回袋裡並暗罵自己沒事甩什麼袋子的時候,Shaw偏頭想了想,突然摀住嘴:「難道、這個是妳做的?」

 

        Root幾乎是用吼的:「不是!」

 

        「那是……Bear做的?」

 

        轉頭瞥了邊緊抓繩子邊用力摀住嘴的Shaw一眼,Root感覺自己彷彿從那句問話裡聽見正努力忍耐什麼的聲音,於是她在重新將袋口綁緊時閉上眼,不斷喃唸著不要跟孩子計較不要跟臭小鬼計較絕對不要跟可惡的小混帳計較。

 

        「……是我。」

 

        她承認。

 

        稚嫩的笑聲在寧靜街道上更顯響亮──確定事實後再也忍不住衝動,Shaw抱住一臉無辜的Bear大笑出聲,還笑得差點跌到地上。其實這真的不能怪她,畢竟她印象中的「以前的Root」隨便就能變出一桌食物,完全無法想像十幾歲的Root竟然是廚房災難製造者,也難怪今天中午Root毫不猶豫就叫了外賣。

 

        深感挫敗,Root拿起垃圾袋後不發一語就往前走,Shaw帶著Bear立刻跟上,問東問西的發話者難得從大人變成孩子,而這回都不答話的倒是大人了。

 

        可Shaw覺得沒關係。

 

        因為夏天晚上涼涼的,因為Root還是走得慢慢的讓她能跟在旁邊,而且──

 

        偶爾看Root生悶氣也挺有趣的啊。

 

 




 

6. 纏著對方餵自己吃東西

 

 

        深夜時分房外仍傳來鏗鏗鏘鏘的聲音,在半夢半醒間用棉被和枕頭摀住頭的Shaw最終還是完全清醒。因為想知道外頭究竟怎麼了,Shaw掙扎好半晌後決定跳下床,接著躡手躡腳把房門打開一個縫,透過窄窄的視線範圍看見趴在餐桌上側頭望著烤箱的Root。

 

        牆上掛鐘提醒Shaw現在已經接近凌晨四時,這倒讓她產生了一點點小小小小的罪惡感。會不會是因為出門散步看見那些失敗作品時自己笑得太誇張了,才導致Root直到此刻都還在烤蛋糕?但她為什麼要這麼堅持?

 

        印象中Root的臉上總是掛著黑眼圈,很不重視睡眠,因此覺得讓Root繼續待在那熬夜不太好,Shaw走到Root身旁戳了戳她。

 

        「啊、吵醒妳了?」雖然事實如此,但Shaw搖搖頭。看起來頗為疲憊的Root似乎已經不再生氣,語氣也柔軟許多,讓Shaw想到剛剛Root被自己嚇得直起背脊的模樣,感覺罪惡感好像又多了一點點。「不小心摔到鍋子了,抱歉,趕快再回去睡吧?」

 

        Shaw確實很想回去睡,因為射擊訓練雖然好玩但同時也是高度消耗體力的活動,尤其回家後還跟Bear出去跑了幾圈,她是真的累了,可出於那一點點的罪惡感,她又覺得自己應該要為Root沒得睡做些什麼。左思右想,認為這個固執的大人在蛋糕烤好前都不會乖乖去睡,那她就在這裡一起待著好了。

 

        「Shaw,妳知道,睡眠對小孩子很重要。」發覺Shaw已經跳上自己身邊的椅子坐著,眼皮都快掉下來的Root用手撐著頭打了個哈欠:「所以……嗯,妳得去睡覺,或許晚點起來妳就長大了,跟我一樣。」

 

        想著Root累了的時候好像會變得很溫和,Shaw趴在桌上看她:「在這裡也可以睡,也可以長大。」

 

        「可是趴著會睡不好,而且烤箱滿吵的。」試圖說服孩子回房睡的Root頓了頓,突然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她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想到這個。「哦,如果我抱妳回房間,妳是不是就願意乖乖去睡了?」

 

        Shaw不滿地皺起眉:「不要,我又不是小孩子。」

 

        由木質桌面傳導過來的細微震動發現Root可能在笑,但卻沒有聲音,Shaw好奇地抬眼向上看去,便見Root只微微勾起嘴角望著自己的模樣,這不知怎地讓她有點生氣,就立刻閉起雙眼。

 

        結果睡意一下子全部跑了上來,感覺腦袋昏昏沉沉的Shaw變得安靜,只偶爾會因為某些聲響迷迷糊糊地醒來。第一次是因為烤箱結束作業叮了幾聲,她努力把眼睛撐起一條縫,看見Root將模具捧出,臉上表情像是鬆了口氣。

 

        第二次是些很奇怪的聲音,她疑惑地望著正把蛋糕內部掏空的Root。第三次是冰箱門關起來時啪的一聲,她還聽到Root用氣聲低喊了句糟糕。第四次則是一些濃郁的酸甜氣味喚醒了她,而Root正在她的面前專心致志地為蛋糕抹上奶油,卻似乎怎麼也抹不平。

 

        Root是不是又要把蛋糕丟進垃圾袋裡了呢?當Shaw最後一次醒來時看見垂下雙肩對著蛋糕嘆氣的Root,就有點想向露出沮喪神情的大人說沒關係,雖然她不知道這個蛋糕究竟是要做給誰的,但沒關係。

 

        好吃最重要,為什麼要管它長什麼樣?如果是她收到這個蛋糕,一定會把它吃得乾乾淨淨……不,即使那不是給她的,她也要把它吃光光,因為……嗯,Root絕對不能做蛋糕給她以外的人,就算是那些大人也不能。

 

        Shaw在心裡點點頭,很快又睡著了。

 




 

 

        接近中午的時候,Shaw在Root懷裡醒來──正確來說是房裡的Root的懷裡。

 

        一時半刻之間對過於親密的距離反應不過來,也沒想出如何不吵醒睡得正沉的大人便離開房間的方法,她就這麼僵硬地讓Root緊緊抱著,直到覺得再不去上廁所會死人才盡可能輕手輕腳地掙脫那個擁抱。

 

        ……結果Root根本沒被吵醒。Shaw無言地看著睡得大概整間房子炸了都不會醒的女人,忍不住懷疑自己剛才到底在忍耐什麼,早知道乾脆揍她一拳好了。懷著這種複雜心情,她上完廁所後洗了把臉,正要擠牙膏時卻聽到一陣詭異的喀喀聲,接著浴室的門就被粗暴地一腳踹開。

 

        記得自己明明有鎖門的Shaw錯愕轉身,便看到Root睡眼惺忪地經過那個此刻已宣告死亡並掛在洞口的喇叭鎖。的確這種鎖是防不了人,但不過是上個廁所有必要把鎖弄壞嗎?而且現在Root像是完全沒發現她一樣逕自脫了褲子。

 

        基於現在是個孩子的立場,Shaw真的覺得這種畫面不太對勁,只得拎著牙刷牙膏走到浴室外頭站著刷牙。她印象中Root確實有一點低血壓的症狀,所以早上剛起床時大部分都是昏昏沉沉的狀態,有時會賴床,可為了上廁所「破門而入」倒還是第一次。

 

        就說要多吃點肉吧,肯定是因為蛋白質不足才低血壓,竟然還一直想逼她吃菜。等著Root出來好進浴室吐掉滿嘴泡泡的Shaw搜尋過腦內記憶後如此判斷。

 

        「咦,妳起床了?」

 

        走出浴室,Root的表情略顯驚訝,Shaw則完全不回應地走進浴室。這表示Root連她人已經不在床上都沒發現,所以她也真的懶得說「對啊我早就起床了還親眼目睹妳把浴室門搞壞」。不過Root很快又走進浴室,站在她身後準備刷牙洗臉。

 

        實在不喜歡過近距離,Shaw一溜煙跑出浴室鑽進房間,卻不久後就被清醒許多的大人好說歹說地推到客廳。

 

        於是,Shaw現在呆呆地站在餐桌前看著只插上一根蠟燭的、很明顯是Root做的蛋糕。

 

        抹得比想像中平整的奶油上滿載大大小小的水果,還有用巧克力醬寫上的、略顯歪扭的她的名字,跟一些不知為何會出現的穀片──其實它挺漂亮的。她想,不自覺抓住衣角,突然憶起很久很久以前、父母替自己過的十歲生日。

 

        從那之後她就不曾再過生日了。

 

        「呃,不知道妳現在得算幾歲,不過……我知道今天是妳生日。」點上蠟燭,低著頭的Root神情相當彆扭,也許還有些不好意思,而Shaw緊盯著她被燭光打得忽明忽暗的臉龐,認真得像是怕錯過任何表情。「所以,Sameen,生日快樂。」

 

        猶豫著是否該說些什麼,仍不知所措的Shaw依然站在那,直到Root出聲提醒她該許個願,否則蠟燭都要燒完了,她才閉起眼睛。Root理所當然地沒唱歌,只是靜靜等她湊向前去將蠟燭吹熄,接著打開燈並把菜刀遞給她。

 

        ……貨真價實的菜刀。

 

        「我覺得這把最好切了,真的。」

 

        真的?她是說真的?Shaw無言以對地看著神色認真的大人,方才內心那種酸酸熱熱的感覺頓時煙消雲散。眼前選擇顯然只有一種,她最終接過菜刀並踮起腳尖卻仍是離蛋糕有點距離,發現這一點的Root便直接把她給抱上椅子站好,她總算是開始切蛋糕了。

 

        其實菜刀還真的滿方便,至少把蛋糕放進盤子裡不怎麼費力。Shaw放下它後將那片蛋糕遞給坐到對面的Root。對方接過蛋糕後僅是溫情款款地注視著她好陣子,直到她都有點想把自己的蛋糕丟過去時,終於,Root拿起了叉子──遞給她。

 

        「餵我吃──」

 

        瞬間簡直都想拍掉那支叉子,Shaw用變小以來最堅定的態度搖頭。老天,Root要何時才會變得不這麼欠打?她不是大人嗎?成熟一點好不好!?

 

        「Sameen,我很努力做蛋糕耶──」雙手手肘抵在桌上,Root嘟起嘴說道,表情可憐兮兮的程度大概能跟稍早被撬壞的喇叭鎖並列。因為這話想起凌晨情形,Shaw多少有點動搖。「而且,妳今天生日應該要幫我達成願望啊,就餵我吃一口嘛。」

 

        等等,這是什麼歪理?

 

        還沒等內心百般掙扎的Shaw真的做出決定,鼻子上突然傳來冰涼觸感,她一抹才發現是奶油。得逞的Root賊笑著朝她晃晃自己的手指頭,她則氣呼呼地抓起自己盤子裡那片蛋糕就要戳過去,無奈手不夠長,她索性爬上桌子撲向Root。

 

        完全沒想到總是冷靜自制的孩子會做這種事,Root一時沒能保持平衡就向後跌去,在她身上的Shaw跟著壓下去,蛋糕上的那團奶油就這樣塗在神情愕然的大人唇上。Shaw看了不禁笑出聲來。現在Root倒像聖誕老公公了。

 

        「Shaw!」覺得自己八成腦震盪了,眼眶頓時湧出淚水的Root摀著後腦勺大喊。

 

        「不是妳要我餵妳吃蛋糕的嗎?」Shaw無辜地挑眉,偏頭想想,吃掉手上半塊蛋糕,接著把它堵到Root嘴前戳了戳。「喏,那就餵妳吃。」

 

        像是突然間就忘了痛,Root眨眨眼,立刻張口吃掉蛋糕,順便咬了下Shaw的手指。

 

        「謝謝招待,再一次,生日快樂。」

 

        看著Shaw氣鼓鼓又紅通通的小臉,Root對這一天的起始感到相當滿意,心情良好地笑著舔過唇上那些奶油。雖然熬了一夜頭昏腦脹的,現在後腦勺跟背部還痛到不行,但真的很值得,因為──

 

        好幾年之後她終於和Shaw一起度過生日了啊。

 

 




 

7. 在正式場合作奇怪的事

 

 

        The Machine在Root「長大」到這階段後第一次分派任務給她。

 

        內容是在當晚參加一場社會高級階層聚會,比較特殊的是與會者都將和自己的孩子一同出席,因此相對適合目前的Root與Shaw。儘管還對上次The Machine不放歌給她聽的事耿耿於懷,並且覺得只要套出情報的挑戰性未免太低,但Root還是開始準備了。

 

        說是相對適合,可其實Root現在看來最多只到法定成年歲數,帶著個少說也九歲了的孩子出席仍有些微妙,於是她琢磨著在鏡子前上了妝又卸掉,反覆數次之後才發現Shaw一直在身後盯著自己看。

 

        「Shaw,等等我們有件事得做。」自從前天一起過生日之後,孩子對她就沒了那種明顯的、刺刺的敵意,這總歸讓人挺安慰,至少她不用繼續擔心自己氣到犯案的可能性。「不過,首先得帶妳去買些衣服。」

 

        剛剛就聽到Root和The Machine在說話,Shaw無可無不可地聳聳肩。她不討厭參加宴會,因為上桌食物大多都挺美味,只要沒人會去煩她就好,她決定要帶上次那本完全看不懂的書去消磨時間。

 

        接近傍晚時,身著深藍色短襬晚禮服的Root帶上只著黑色短袖襯衫與同色長褲的Shaw準備出席聚會。她們在晃過兩間服飾店後達成了如果要閃人還是這樣比較方便的共識,若情勢不對,Root甚至可以扛了Shaw就跑。

 

        「不需要妳扛,我自己有腳。」坐在安排好的車裡,Shaw抓著書雙手抱胸。

 

        「妳是有腳沒錯,可是它們……」話說到一半就接收到非常不友善的眼神,暫時不想破壞目前關係的Root輕咳兩聲:「我是說現在,現在很短。」

 

        為什麼Shaw連變小了都有讀心術?在牽著她走進會場時Root悄悄翻了個白眼。

 

        佔地寬廣的會場大廳中已有許多賓客各自成群正在交談,Root首先在裏頭大略走過一圈,對兩側長廊和二樓迴廊進行確認後便開始尋找目標。走著走著,發現大部份成人與孩子是分別處在兩個區塊的狀況,認為這樣也比較方便行事的Root將Shaw帶至孩子們的地盤,稍做囑咐後轉身就要走往對側,Shaw卻用力扯住她的裙擺一角。

 

        「怎麼了?」Root愣了下才又回身。「妳不喜歡跟他們待在一起?」

 

        仰起頭思考片刻,認為這不算說謊,Shaw點點頭。 

       

        既然孩子不喜歡就沒辦法了。如此認為,Root自然地牽起Shaw的手走向另一邊。在尋找目標的過程中看見不少應該是怕生而緊緊跟在母親身旁的孩子,於是她低頭悄悄看向表情其實挺自在的Shaw,突然升起微妙的自豪感。

 

        感謝Sameen的父母,全方面。Root在內心誠摯地想。

 

        「哦!請等等,妳一定就是Sarah Levine了,很榮幸能在這裡見到妳!」

 

        手臂忽然被抓住,Root聽到那個名字才想起自己現在是暢銷作家Sarah Levine,一回頭便見目標出現在眼前。這倒出乎意料,畢竟記憶中向來是由她主動接近目標。她揚起禮貌微笑向對方問好,並接過對方遞過的香檳。

 

        「千萬別這麼說,該感到榮幸的是我才對。」伸出手與對方友好地握了握,Root直覺對方看著她的眼神並不尋常,手掌相握的時間也比平常來得長。「真沒想到妳會出現在這裡,Mrs. Vega。」

 

        也許比起這些場合,Anna Vega更該出現在雜誌封面上,但本人比照片好上很多。Root打量著眼前的本人如此想道。從一些私密信件中了解到這名在政治環境中來往自如的參議員之妻並不像其它人滿足於偶爾做做慈善的幕後支援身份,任何對她稍有認識的人都能明白其下的強烈企圖心。所以,也許首要重點是挖掘出這位Vega女士在檯面下對幾件議案的額外影響,次要重點則可能是──她對一個作家的態度為何如此熱切?

 

        「因為在名單上看到了妳,我是真的很想見妳一面。」

 

        「真的嗎?我很高興──」

 

        始終站在Root身邊不發一語的Shaw臉色堪稱嚴峻。她本以為有時間可以拿很多東西吃,還能順便看看書,結果卻只能在這裡眼睜睜看著兩個大人握手還靠得越來越近,真的超級不爽,早知道她就乾脆待在那些笨蛋中間了,至少行動自由些。

 

        她聽得出正和Root交談的女人就是目標,但現在這情況……要說是什麼聚會倒不如說是相親大會吧?周圍的人也都是這樣。而且Root的態度異常熱情,兩人聊得非常開心,感覺像是完全忘記她的存在一樣。


        但這樣不行,只有她忘記別人的份,反之則否,尤其是Root更不可以──她記得自己以前可沒有因為跟別人聊到忘我就忽略小小的Root。

 

        這麼想著,越發氣惱的Shaw一聲不吭就跑向擺滿食物與酒的地方。左右張望一陣,確定目前沒有人注意自己後,她在淋上醬汁的牛肉冷盤與酒之間選擇了前者,卻難得沒有直接把食物直接倒進肚子裡,而是腳步匆忙地往回奔跑。

 

        「啊。」

 

        椅腳十分被動地絆了Shaw一下,但她僅僅是冷靜地叫了一聲,向前踉蹌兩步後便抓回平衡站得好好的,倒是手中盤子不偏不倚地飛向正和Root熱烈談論哲學在生活中如何應用的Vega。脛骨被狠狠砸中,Vega驚叫一聲,接著就發現自己的裙襬和鞋子都被牛肉毀了。

 

        Root一時沒能反應過來,只是困惑地看著沒事人般站在旁邊的Shaw。

 

        搞什麼?

 

        「抱歉!妳沒事吧?她真是太莽撞了,真的很抱歉。」認為總之得先安撫臉都垮了的參議員夫人,Root連忙將手搭上她的肩,接著再把Shaw抓過來:「Shirin,做錯事難道不需要道歉嗎?」

 

        雖然覺得自己其實沒錯,但目的既已達到就不用堅持太多,Shaw瞥了神情嚴厲的Root一眼,難得聽話地開口道歉──即使臉上表情看來半點誠意都沒有。

 

        「沒關係,我知道孩子們都是這樣,沒事的。」片刻過後,不知道自己還能對那些牛肉造成的損害做些什麼,Vega低頭看著Shaw,終是露出僵硬笑容並擺擺手。「但我得去旁邊房間處理一下,先失陪了。」

 

        「啊,我跟妳過去吧,也許能夠幫上忙。」

 

        Root立刻說道,回頭拋給Shaw一個警告的瞪視,而孩子只是聳聳肩。

 

        隱約感覺到Shaw是刻意為之,Root背對她無聲嘆了口氣。因為Shaw笨手笨腳地讓這種事發生的機率實在比走在路上被雷打到的可能性還低,並且那張過度平靜的臉怎麼看都不對勁,但想鬧孩子脾氣也得看看時機……Root邊走邊頭痛地想著該如何把話題再繞回方才被打斷的地方。

 

        為免Shaw又「無意間」拖延到她們能夠回家的時間,Root決定讓她待在外頭。

 

        只是罰站一下不會阻礙發育的,對吧?

 

 




 

8. 嘲笑對方比自己矮

 

 

        半跪於對方跟前為其細心抹去鞋上每吋髒汙,Root心不在焉地在與家庭有關的交談之間想起此刻應該站在外頭的Shaw。記憶裡,以前Shaw也曾為她這麼做過一次,那是Samaritan還在的時候,夏末時分,一次非常難得的空閒午後,路上相互追逐嬉鬧的孩子們跑過她們身旁,其中一個孩子手中的冰淇淋掉了下來,剛好就落在她的鞋頭。

 

        當時Shaw先是看向錯愕的她笑了會兒,然後便在她的抗議中一邊說著「別跟孩子計較」,一邊扭開手上水瓶倒出些許在面紙上,接著突然蹲下為她清理鞋面。要說是受寵若驚也不為過,畢竟在她的認知裡Shaw更應該會一路到底都為此笑個沒完。

 

        雖然很喜歡這樣的Shaw,可說真的,她有時會希望她別這麼溫柔,因為……

 

        「Sarah,後天下午有空嗎?也許我們能一起去逛逛。」

 

        「啊、應該有空,我還得確認一下。」回過神,Root正欲起身卻在Vega俯身向前時停住。結果她沒能把話題帶進重點,倒是持續察覺到這個女人對自己並非普通程度的好感。「Anna,我覺得這樣……對我們來說不太好。」

 

        「嗯?我以為妳是對這些事相當敏感的人,原來妳到現在才發現。」Vega略帶不滿地靠在Root耳邊輕聲說道,Root則不自在地向後挪動些許。「身為一名年輕新銳作家,觀察力這麼低可不行,但很謝謝妳為我做這些事。」

 

        「名聲在外,必須小心謹慎,相信妳比我更理解。」那種被人放過的感覺對Root而言很不好受,並且想到自己還沒達成目標,她在權衡之後便反過來搭上對方肩頭。這個姿勢很容易使人產生優越感因而鬆懈下來。她微笑:「我不能不做任何確認,對嗎?而現在,我知道妳很喜歡我了。」

 

        年輕貌美的女人總是佔有優勢,這點無論是Vega或Root都感同身受。Root必須得說若今天在自己面前的是政治環境中更常見且毫無吸引力的老男人,她大概一進房間就會直接把對方電倒並綁起來拷問了。

 

        不過,Vega的談吐與態度都值得她稍微多花一點時間,何況Vega……可是從Shaw還在她腳邊的時候就毫不避諱地表露出這些心思,這很大膽,她對這種人挺有好感。

 

        「顯然妳也是直接的人,我能怎麼認為呢?」Vega塗著鮮紅蔻丹的雙指輕輕抬起Root的下顎,使她們的唇在上對下關係中維持過分接近的距離。「或許行程該改變了,比起逛街,我更喜歡整天都跟某個人窩在同個地方。」

 

        Root笑了出來:「妳一定很常這樣讓女孩上鉤。」

 

        「通常如此,但妳是唯一一個讓我必須說這麼多話的女人。」

 

        「這也是魚餌嗎?」

 

        「妳可以這麼認為,不過……」Vega聳肩,正要繼續說下去時卻被頂上吊燈的閃爍給打斷,接著外頭就傳來吼聲與尖叫。「天,外面怎麼了?」

 

        像突然清醒過來,Root立刻站起身:「我比妳還想知道,待在這別亂跑。」

 

        「等等、妳呢?」

 

        根本沒想回應,Root大步跨向房間門口,猛地拉開門卻沒看到應該就在外頭待著的孩子,而她視線所及範圍的大廳一角出現了幾個武裝份子,賓客也四散亂成一團。而自己把Shaw給搞丟了的事實硬生生擺在眼前,冷汗直冒,她緊咬下唇嘗試保持冷靜。

 

        「Shaw!妳跑去哪了!Shaw!」忍受耳內持續不斷的雜訊,Root壓著右耳大吼,一邊往長廊後側快步走去。「Shaw!快回答我!」

 

        「房間──我被、在……那個──」只約略過了幾秒,Shaw的聲音便在雜訊中出現,Root於時明時滅的燈光中望著整條長廊至少二十間以上的房間,隨後想到還有對側長廊的事,何況二樓迴廊也有一些房間,所以Shaw到底在哪裡?

 

        「妳在幾樓?面對講台右手邊的長廊還是左邊?」在問話中已打開數道房門,Root嫌惡地將尖細不便的高跟鞋甩掉並加快步行速度。「Shaw?Shaw,回話!」

 

        「……左……」

 

        通訊被強制切斷,The Machine也未傳來任何話語,但只有一個字倒也足夠縮小搜尋範圍。想到後頭有通道能夠前往左側長廊,Root拿出手槍戒備地直往後奔去。顯然The Machine沒有觀測到事件與這次聚會的關聯性,她們都疏忽大意了,可她現在沒時間去拯救眾生,何況兩把手槍能拯救誰?

 

        慶幸於這間宴會廳沒有太多監視器,應該也沒人在管控監視室,從後方直接餵幾個顯然與大廳混亂有關的武裝份子吃了子彈,抵達左側長廊的Root耳裡卻突然傳來幾聲悶哼,想到可能情況就更加著急,她咬牙將一道道房門依次推開,最終在長廊中段找到一道上鎖房門。

 

        輕輕以方才從某個男人身上順走的卡片插入門縫,瞥過一眼,Root在房門完全打開之前便向前舉槍直擊裡頭唯一一名成人的腹部。迅速確認過長廊兩側情況後閃身進入僅有微弱燈光的房裡並關上門,她伸腳往那人傷處重重踹了幾下,順帶拾起對講機一把砸爛。

 

        「這年頭連恐怖份子都不敬業?你還是下地獄去吧。」

 

        被悶住的聲音自房內一角傳來,Root停下顯然是遷怒的行為後向音源跑去,便看見嘴上貼著膠帶、手腳都被綁住的Shaw。半跪著,按住孩子面頰將膠帶輕輕撕落並為其鬆綁,Root始終沒能看向面前那雙異常平靜的眼,Shaw也沒有說話。

 

        急於確認Shaw是否受到傷害,她沉默地檢查著,不敢開口問孩子是否感到害怕。或許Shaw會回答「我還不懂什麼是害怕」。

 

        或許事情只會更糟。

 

        還剩兩個彈匣。她想。

 

        「……對不起,我不應該把妳自己丟在外面。」即使已經找到Shaw也無法鬆懈,想到過往場景就覺得自己因為太過相信事前資訊導致的粗心大意簡直可恨至極,Root一下沒能忍住衝動抱住了Shaw:「抱歉,我再也不會──」

 

        Shaw打斷她:「妳是應該好好看著我。」

 

        雖然口吻中盛著氣惱,Root卻聽見了別的東西。

 

        「但妳現在很矮啊,親愛的,連四呎半都不到。」為此重整心情,Root強迫自己挑起眉露出平時的輕浮模樣,用手來回比劃著兩人此刻勉強稱得上平等的頭頂。「所以低頭看著妳很累,我真沒法一直這麼做,妳……妳得快點長大。」

 

        「那就不是妳的錯。」感覺到彼此之間的氣氛正常了些,多少有點藉機報仇的意味,Shaw猶豫片刻才伸手用力捏住Root仍帶著愧疚的臉。「雖然把我關在外面又是另一回事。」

 

        Root倏地瞇起眼:「關在外面?」

 

        「門鎖起來了,所以我進不去。」

 

        想起當時是自己先進入房裡Vega才跟上,不由得閉上眼深呼吸,Root甩甩頭後決定拋開毫無助益的怒氣,盡快帶Shaw離開這裡。Anna Vega的身影在腦裡浮現,讓Root將掌心裡小小的手握得更緊。儘管自己確實有疏忽,但無論如何她都跟她沒完。

 

        就在Root起身要拉起Shaw時,面對房門口的Shaw卻因看見前方亮光而突地抓住她的衣角向下猛扯。

 

        隨房門開啟流入的喧囂之中,失去聲息的Root一下跪倒在地。


        「Root?」

 

        Shaw拾起槍朝門口扣下扳機。

 





【TBC】

- - - - -

回頭看看好像老是讓Root受苦受難......某程度上的愛到深處粉轉黑嗎我

然後想到始終沒有寫幫Root過生日的情節,倒是Shaw就兩次,到底是為什麼呢......=___=



Btw,做蛋糕的第一個版本中,Root在蛋糕裡面塞了牛排。


總之希望你們看得開心,下次見yo/





评论(22)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