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hooting SHOOT
- - - - -
歡迎聊天,可以叫我小R或Ryan。
- - - - -
太晚掉進這坑萬分扼腕只好咬手帕。
太愛瘋子沒辦法。
- - - - -
嘗試使用新的地方來發表文字,可其實關於寫作拿捏方面還很不成熟(或許永遠也熟不了了),尚祈見諒。
  1. 私信
  2. 归档

我有一個讀戲劇系、畢業後成為舞台劇演員的兄弟。

我們是高中同學,長得挺像(高中老師曾認錯過,而八年後的今天還被她學生這麼說,胖她20公斤的我臉都不知往哪擺了)。她人聰明,演技很好,演什麼是什麼,至少就我這戲劇外行人眼中,她未曾讓我出戲,總能讓我同情共感,撇除私情也是我最最喜歡的演員。

今天下班後走走走,走去看她的戲,然後在離開時與她一起跟這齣戲的導演打了個照面。回家打了心得,發了hashtag,然後搜一下,赫然看到導演穿著NIN的T恤。Nine Inch Nails。

心血來潮問一下兄弟,你導演是不是那樂團的粉,兄弟說是啊。

然後想到今天的戲是跟自己喜歡很久的偵探小說與某網路作家有關,順帶貼出網址,推了一下那位網路作家寫出而我看了少說十次的小說。

因為那位作家很喜歡NIN,而且受卜洛克等冷硬派偵探的小說影響甚深,而少說看過那篇十次的我受他影響甚深,才開始對偵探小說與NIN有興趣,買馬修史卡德系列來看、放歌來聽(當我發現這篇小說並入迷時已經不再更新了,最後更新是2010的事情)

殊不知我兄弟一眼瞥見作者名,覺得這筆名跟他們家導演大有關聯,一問之下

那位導演就是我喜歡好久但不再更新的小說的作者我要哭啊啊啊啊啊!!!


我在知道這事以前已經看過他導的兩齣戲,都很喜歡

如今知道原因

天啊,我喜歡他的小說還能不喜歡他導出來的戲嗎!

從我兄弟上大學以來到現在研所都畢業了,少說五年吧,這期間我跟我超喜歡的作者打過幾次招呼我都不記得了啊啊啊啊啊!


人活在世上真的不可思議,這種莫名其妙的緣分兜個幾百轉,突然炸了

我內心激動,一個熱淚盈眶。

我最喜歡的演員aka我兄弟一直在跟導演aka我最喜歡的奇幻網路小說作者合作啊。

人生醍醐味不過如此。

雖然這份感動可能明天後天就將消失,因為世上有太多奇怪的事情紛紛擾擾,但至少此時此刻,包含我瘋狂向我兄弟發出所有敬慕之情訊息的時間裡,每天都要固定厭世一番的我,是真的難得純粹地感覺活著挺好的。

破敗得令人絕望的世界偶爾也會放送出一點溫柔。

讓你知道你喜歡的作者其實沒有放棄創作,只是換了軌道,但一樣在做能感動人心的作品。

何須對過去敲碗,何須期待過去的未來。

他還在走就足夠好。

他持續創作的生命軌跡就是最好最能追隨的後續。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