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hooting SHOOT
- - - - -
歡迎聊天,可以叫我小R或Ryan。
- - - - -
太晚掉進這坑萬分扼腕只好咬手帕。
太愛瘋子沒辦法。
- - - - -
嘗試使用新的地方來發表文字,可其實關於寫作拿捏方面還很不成熟(或許永遠也熟不了了),尚祈見諒。
  1. 私信
  2. 归档

BGM:Wouldn't Be Love - R I T U A L

            Numbers - The Cab


抱歉佔tag也抱歉這不是文啊啊啊,但上面是我寫 Hearing 時用的BGM ↑ ↑ ↑
昨天才收到招領單,今天上班前去把百寶箱從郵局領出來,後果是上班整個心神不寧好想拆,終於我拆開它了QWQ

各式合掌衷心感謝不僅待我不薄根本是待我太厚、幫我達成迷妹心願的主催大大,真的很辛苦QQQQQQ,感謝寫手繪師校對大大們,我要把這些通通放進防潮保險箱!!!

以下是打開百寶箱與廢話雜念與歌詞渣翻。

Yes, this isn't the end at all.


"So many years that I have lived, but it feels like I've just begun."

"The strongest feeling can be the weakest part of you."

"Surrounded by numbers, you're the only one."

"Line of love and hate, let's walk until we break.

Maybe that's the sweetest part?"



照片偷渡一下之前買的SMITH&WESSON M&P 9c
本來想買shield,但瓦斯槍沒這型號,就買了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9c
謝謝檸大的根根證超級精美,我要拿這張去招搖撞騙!!!(閉嘴)

設計在這本書上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包括你可能會忽略的圖樣。

像是波形。




下班前在桌上拍一張,看著圖和簽名差點在主管旁邊噴淚TWT
(然後被明信片(?)拯救,超強長腿壁咚超可愛笑到翻過去XDDDDD)
太多周邊根本捨不得拆啦,每個都好棒超級喜歡QAQQQQQQQQQQQ

必須得說一句,值得你擁有




這把年紀了,這樣拿著書,看著自己的名字感覺非一般微妙,卻很感動。
參本或出本對很多人來說應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對我來說是個重大決定,尤其是Shoot的本。打破自己原則,卻沒有後悔。


/////

還記得大概是四月初的時候,在咖啡廳工作時聽了整下午的Sick boy,想起去年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發過一篇文說不再放文上來了,不過後來還是繼續下去。那個下午滿滿的心灰意冷,倒沒有什麼特殊原因,純粹就只是覺得對活著對周遭一切都累了,再也不想堅持任何事。雖然那天是我第一次想把整個lofter關掉,徹底抹消所有痕跡,而且覺得這樣也無所謂。

並不清楚原因,至今還是一樣。原本我是那麼珍惜在這裡發生的一切。

有在看我每次廢話的應該都知道我執念深重得跟怨靈一樣。一度升天成佛去然後又被踢回來。

然而那當下好像再沒有什麼是重要的了。

可是世界就是這麼奇怪這麼不可思議,因為那天晚上工作結束,東西收收回家,腦袋空空地打開lofter打算重新把一些自己喜歡的篇章和留言重讀一次然後關門大吉的時候,就收到主催私信了。

當下覺得很神奇,你看我一個小透明。

寫同人文很久了,零零總總加起來大概十年吧,雖然前期差不多全都是黑歷史,不過後面三不五時會有人問我要不要出本。我的答案永遠都是不要,因為這些文全公開放在網路上,無須任何代價,誰想看就看,雖然網路與紙本終究有所不同,書拿在手上的感覺確實更好,可是如果要我出個什麼總集像騙錢,要我特地為了出本寫一篇我也辦不到。

只要是合我胃口的作品,我很願意購買,使用者付費,但要我這麼做就很困難。


然後……還是覺得很神奇,是哪種機緣使然才會在這種時候收到插花邀請啊。

那感覺就像這世界狠狠踹你屁股一腳,跟你說欸你這混帳給我站住,然後你回頭了。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非常張愛玲。

2018的4月,劇終都要兩年了,我的空腦袋想一想,只是作為guset參本似乎……還好?而且這是Shoot,是我花費大量時間投注幾乎所有感情的所在,說白一點就是我愛她們,所以,如果能在最後做些什麼,真的很好吧。

或許人在做真正重大決定時其實不需要多少考慮。

然後我交了兩個故事,一篇自己覺得很適合放在終局,一篇是由於字數所限不太滿意的手語AU。在溝通之後決定採用AU,但是自己怎麼看怎麼改怎麼不滿,所以最後用相同架構重寫出內容近乎截然不同的一篇,就是現在的Hearing。這邊還是要萬分謝謝包容改來改去跟爆字數T__T。

在死線前喝了一星期的酒終於讓它是自己喜歡的模樣,唯有寫文這事能讓我責任感爆棚。

wouldnt be love先前其實是用在一篇寫不下去的大根小錘,一樣是姊妹(XD),而中間與後段想寫一些比較溫暖的部分時整個卡住,剛好spotify播到numbers一下被打中。我一直相信音樂真的可以拯救世界,然後它們就拯救了我。


話說Hearing裡面提到了波形,其實來源很簡單,就是封面XD

當他們討論到波形這事時剛好看到了,這概念很觸動我,又恰好我莫名其妙地寫了個讓多話的孩子說不出話而惜字如金的孩子被迫一直說話的AU(從一要參本開始我腦裡就只有「正劇向的happy after」跟「讓Root要說話就會累死的AU」),還有什麼比這更適合呢。

這世界真的很不可思議吧。

好了,翻完歌詞之後我要去吃糧了。

餓太久,沒藥醫,有糧來,吃!

/////


Wouldn't Be Love:

Take another dip, venom on my lips
You know how it takes its toll
Take another trip, hands up on your hips
Here comes another tale of war
再啜上一口,讓毒液染滿唇間
你知道代價為何
踏上截然不同的旅程,雙手觸上你的臀
展開另一次戰爭史詩

And we should be together
You could be the madness I like
I ain't any better
Without your menacing up in my mind
我們應該在一起的
你會是我熱愛的瘋狂
如果沒有你在我心中敲響警鐘
我何能向前

It wouldn't be love if it didn't hurt nobody
Love if it didn't cut so deep
Love if it didn't leave you lonely
Love, it wouldn't be
這不會是愛,如果從未傷到任何人
如果它從未割裂深刻傷痕
如果它從未讓你感覺孤寂
那就不是

It wouldn't be love
那就不會是愛

Not a serenade, it's you hearing my mistakes
Baby, that's the way we are
This line of love and hate, let's walk until we break
Maybe that's the sweetest part?
並非哀傷夜曲,你只是正在聆聽我的錯誤
親愛的,這就是我們
在這條愛恨交織的線上,讓我們走到徹底崩壞
或許這就是最為甜美的一段

Is this what they mean when
I guess I never knew
The strongest feeling
Can be the weakest part of you
Who do we blame when
Perfection makes mistakes?
It's a given
這就是他們所說的嗎
我猜我從未知曉
最為強大的感情能夠成為你最為柔軟的弱點
我們能夠責怪誰?
當無缺完美鑄下錯誤
這是命中注定

It wouldn't be love if it didn't hurt nobody
Love if it didn't cut so deep
Love if it didn't leave you lonely
Love, it wouldn't be
這不會是愛,如果從未傷到任何人
如果它從未割裂深刻傷痕
如果它從未讓你感覺孤寂
那就不是

It wouldn't be love
那就不會是愛



Numbers:

Out of the seven billion people in this world, there's only you
Almost a million words that I could say, but none of them will do
So many years that I have lived, but it feels like I've just begun
Out of the seven billion people, baby, you're the only one
世上七十億人來來去去,我卻只看見你
我有百萬句話語能夠吐出,卻都不能形容這份感受
這麼多年來我存活著,但現在才真正覺得一切開始了
世上存在七十億人,但親愛的,你是唯一

I've been too many places. I've seen too many faces
I wrote too many pages; never found a love like you (Love like you)
I don't know how to say it. It's been more than amazing
My whole life, I've been waiting; never found a love like you (Love like you)
我曾去過無數地方,見過無數面孔
我寫出無數篇章,從未遇上任何愛情如你使我著迷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所有驚異都臣你之下
我的人生都在等待,如你一般的不可思議

Sleep, dream, you, repeat. Live, die next to me
Sleep, dream, you, repeat. Sleep, dream
入睡、作夢,是你,重複往返;活著,在我身邊安憩
入眠、夢境,是你存在,重複往返;入睡,作夢

You were unexpected, when our lips connected
I was resurrected; never found a love like you (love like you)
Don't care where I'm headed when the world is ending
'cause you are my heaven; never found a love like you (love like you)
你是如此出乎意料,當我們唇瓣相合
我重獲新生,從未遇見如你一般的命中注定
即使世界就要毀滅也不在乎自己將往何處
因為你就是我的最終歸處,是我未曾覓見的命中注定


Surrounded by numbers
(Numbers, numbers, numbers)
You're the only one
(Numbers, numbers, numbers, numbers)
You're the only one
在萬千人群中穿梭往返
(沒有名字沒有意義的人群)
你是我唯一能見的
(沒有名字沒有意義的人群)
你是我的唯一


You brought me back to life
You did the unthinkable
Yeah, you are my miracle
是你使我重生
你將不可思議重新定義
是的,你是我的奇蹟

Out of the seven billion people in this world, there's only you
Almost a million words that I could say, but none of them will do
So many years that I have lived, but it feels like I've just begun
Out of the seven billion people, baby, you're the only one

Surrounded by numbers
(Numbers, numbers, numbers)
You're the only one
(Numbers, numbers, numbers, numbers)
You're the only one



不知何故,

想起穿著幹練西裝的Root拿出她那張謎樣FBI證時得意洋洋又很鬧很欠扁的愉快笑容。

"Long story."

確實是很長啊,這個故事。


總之我愛你們。




评论(1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