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Shooting SHOOT
- - - - -
歡迎聊天,可以叫我小R或Ryan。
- - - - -
太晚掉進這坑萬分扼腕只好咬手帕。
太愛瘋子沒辦法。
- - - - -
嘗試使用新的地方來發表文字,可其實關於寫作拿捏方面還很不成熟(或許永遠也熟不了了),尚祈見諒。
  1. 私信
  2. 归档

沒什麼,就是不想寫在其他社群的事而已。


- - - - -


五十天前,決定把所有寫文用過的BGM歌詞重新翻譯,總之一天一篇,很好地堅持到現在了,反正翻到沒東西可以翻為止。


十二天前,去理了顆平頭。

頭髮只剩不到一公分那種。

這事從大概夏季開始想,因為看到了女神(Kristen Stewart)平頭的照片,哦那一個驚艷,同時也思考著是啊我都幾歲了,好像應該來一次重大突破,不要順從刻板印象,而是做一件對女性而言很酷炫的事以茲紀念逝去年歲(性別真是一種該死至極的桎梏),順便讓閉關更方便些,不過那時設計師表情各種為難所以我也就不為難她了。

其實自己也一直不是很確定,總覺得理了顆平頭之後會很可怕,要承受別人目光之類的,但十三天前的晚上我突然覺得,管他的,如果再拖下去二十五歲就要過了,冬天就要過了,大概我就再也不會有勇氣做這件事,畢竟於我而言,勇氣是會隨著年歲流失的。

那個晚上我試探地問了母親,她大傻眼一直勸說,但我很堅持,隔天下午就去理了。

當那把剃刀滋滋滋地一把頭髮嚕掉,我整個人看著鏡子興奮大叫哦哦哦哦哦哦哦這樣,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出家人都要剃頭,無論心境或者頭頂,真真正正是六根清淨無事一身輕,對天生自然捲的我來說此番清爽不可謂平凡,只能說是做人必得體驗一次,剃掉之後整個下午我都在摸自己的頭。

很像在頭上養了一隻狗狗,那個治癒那個心靈祥和啊,極樂世界。

雖然一回家母親看到我,安靜三秒,突然大喊阿彌陀佛XD

學弟說妳好兵營左轉,學長說妳怎麼從我們營區跑出來了,朋友說妳剛出獄都不說啊。

再隔天去上班,整層樓的同事都被我嚇到瞪大眼,每個人都說真有勇氣,但為什麼是接近冬天的現在呢,頭會很冷。我說不不不,我現在洗頭流程都不用三分鐘,冷的話還有一堆帽子能戴,總比冷得要死還要在那邊堅持吹頭髮一趟流程半小時好。

我真明智,給自己喝采三秒鐘。

再也不用管頭髮這件事真是讓人生輕鬆多了。

而且女性剃平頭會被全世界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事情真是夠不公平。

但我覺得現在自己至少讓天秤往正向偏了一點。


約莫半年前開始斷斷續續接觸程式語言,除了從小就喜歡坐在電腦前以外,一直都對程式有著興趣,只是人生歷程九彎十八拐始終沒去碰,直到看了POI,直到愛上Root,才真的決定至少在空閒時去接觸,駭客101、基本程式語言和大數據都試著理解看看。

先前提到的C,是我這一生中最早知道的語言,所以即使讀資工的朋友說還有更多平易近人的語言能作為入門,我依然固執地要從C系列開始。

現在還是初學者中的初學者,不過當成興趣也很不錯,雖然作為一個文組之人,在陌生領域被英文跟函數萬箭穿心的感覺真是只能微笑,但投降感覺更差勁,所以白旗還是等到死了再舉。


大概三十幾天前開始按著身體狀況做核心訓練。

每次看著女神(Ellie Goulding)的Live,看著強大的肺(她live時總是邊唱邊跳邊跑還不走音)和體態,還有她的訓練影片,總覺得很羨慕。而每次因為要寫東西回頭看劇集時,看Shaw(Sarah Shahi)練得強韌的肌群也是一個強大動力。

總覺得自己如果能這樣多好啊。但永遠提不起勁,直到發現身體真的整個爛掉了才嚇到。

以前學生時也喜歡跑健身房,但那在學校,近乎不用錢的便宜,可現在出社會了去哪都是貴,只好跟著影片和App開始做,這一做才覺得可怕,自己在家半個小時得到的訓練量很可能高於在健身房待一小時的量。

隔三差五有空就做,沒空或身體不舒服就不管,但即使如此鬆散,那些訓練也漸漸不夠,所以自己加強,每次把自己身體逼到極限的感覺很好,喘死了汗跟下雨一樣滴滴答答,喔喔喔喔吼著還想做最後一下的感覺超級崩潰,但是爽快。

......雖然洗澡的時候總是很痛苦。

然而體況與精神的進展確實存在(相比先前兩年整沒運動的一坨爛肉)現在面對日常都輕鬆許多,所有看來細微的地方都很真實地反應出來,人類真的需要運動。

看了一系列影片,錄製影片的教練說了一句話:"Perfect is the enemy of the good.

只要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努力去做就好,慢慢改善,不要總只想著完美甚至一步到位,因為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那反會成為阻力,讓你害怕而滯步不前,甚至連開始都沒辦法。

所以我這麼做了,還很神奇地正在嘗試改善飲食,希望可以消滅沒用屁股。

雖然很難啦,畢竟那是經年累月坐出來的脂肪,但慢慢來嘛。


哦,他們說我現在看起來很健康,要不要順便戒菸戒酒戒咖啡。

沒這回事,我不會不要也不想。

人不該拋棄朋友,同樣也不該拋棄陪了自己超久的心靈伴侶,這是品德。


以前我篤信佛教與道教,不只家庭因素,也覺得那是信仰,無論哪種宗教大概每個人都要有一個。但是長久以來,我發現這除了讓我不去作惡以外,做著不可能有任何反饋的祈願根本無用,世界一樣分崩離析,所以不信了。

現在只信女神,她們才是我的信仰。

只有她們能讓我變好,往想要的地方去。



謝謝我的女神們。

希望大家也都能因著自己的信仰向前,為讓自己變得更好而努力,蛻變著永不放棄。




评论(14)
热度(26)